召回阴霾下上汽股价再度重挫 销量下滑库存压力待解

召回阴霾下上汽股价再度重挫 销量下滑库存压力待解
2018年10月10日 15:35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汽车行业龙头上汽集团继10月8日闪崩之后,今日再度重挫,盘中跌幅一度超4%,截止10日收盘,股价报29.35元,跌2.33%,全天成交6.93亿元。

  此前消息,上汽通用决定自10月20日起召回部分别克、雪佛兰及凯迪拉克品牌车辆共330万辆,这也是中国车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除召回利空之外,车市的持续低迷,车企及经销商库存压力加大,更不容忽视。

  据美国通用汽车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9月在华销量同比下降14.9%,降至83.59万辆,这是通用汽车自去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在中国市场销量出现了下滑。今年1月至9月,通用汽车在华累计销量达268.03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5%。

  另外,根据上汽此前披露的8月份产销快报显示,8月份上汽主要品牌上汽通用与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较去年同期均处于下滑状态,其中上汽通用销量15.86万辆,下滑3.81%,上汽通用五菱销量14.55万辆,下滑5.83%,另一主要品牌上汽大众虽销量有所上涨,但涨幅仅2.7%。

上汽集团8月份产销快报上汽集团8月份产销快报

  中邮证券研报显示,上汽集团8月产量同比减少佐证了预期销售的疲软。一般来讲,9月至次年1月是汽车销售旺季,由于同期基数较高,9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依旧承压,行业负增长能否收窄不确定。

  销量下滑上汽并非个例,今年汽车市场整体销售有所放缓,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 1-8月的狭义乘用车零售同比增速1.3%,较1-7月增速下降1.3个百分点;其中8月乘用车零售173.4万台,同比17年8月增长-7.4%,相对6月的-3.1%和7月的-5.9%的同比增速,8月的负增长压力尚未减弱。

  除销量下滑之外,国内各大车企的库存压力也在不断加大,根据上汽集团今年的中报显示,截止6月30日,公司存货期末余额为592亿元,较期初余额增长18.3%,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20.8%。分项目来看,存货主要为库存商品。

  除上汽之外,比亚迪、广汽、江淮等,上半年存货增幅同样较大,其中比亚迪存货增长25.75%,广汽增长83.2%,江淮增幅29.95%。从整体数据来看,在A股上市的13家车企,截止上半年末存货总额1107.97亿元,较期初增长18.3%

  不仅车企,汽车经销商库存压力同样不小,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月度数据显示,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91%,环比上升6.7个百分点,仍位于警戒线以上。

  流通协会方面表示,9月库存预警指数没有延续此前下降的趋势,反而回升至高位,经销商期望 “金九银十”市场回暖的现象并没有出现。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