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奥迪供应商来了,周二可申购!持续升水,市场做多情绪升温

特斯拉、奥迪供应商来了,周二可申购!持续升水,市场做多情绪升温
2022年12月05日 07:33 上海证券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文 李雨琪 马嘉悦 

  本周,国内领先的半导体IDM厂商来了!还有特斯拉、奥迪的供应商!

  近期,新股上市表现平稳,局部“赚钱效应”仍然存在。Choice数据显示,上周8只新股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22.95%。其中,三未信安首日上涨逾50%,单签盈利超2万元;1只新股遭遇破发。

  根据目前安排,本周将有8只新股可申购。拟于本周二(12月6日)申购的星源卓镁是国内镁合金压铸领域的先行者,公司半数以上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镁合金精密压铸件。同时,公司的研发生产能力及产品质量已获得国内外客户的认可,产品成功应用于特斯拉、福特、克莱斯勒、奥迪等国际知名品牌汽车。

  拟于本周三(12月7日)申购的燕东微是国内知名的半导体IDM厂商,也是国内最早从事特种IC研制的企业之一,且连续多年位列国内半导体功率器件十强。此外,公司是全球领先的ECM前置放大器出货商,根据YoleDevelopment数据,2019至2021年全球ECM市场年均出货量约为30亿只,而该公司年均出货量超20亿只。

  展望:本周新股基本面一览

  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本周(12月5日至9日)有8只新股可申购,包括科创板1只、创业板3只、北交所4只。

  周一

  丰立智能

  发行人是一家专业从事小模数齿轮、齿轮箱以及相关精密机械件等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发行人主要产品作为重要零部件被广泛应用于电动工具、农林机械、医疗器械、智能家居、特高压电网、工业缝纫机等领域。

  对应PE*采用“202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口径,下同

  可比PE*采用“静态-扣非前”口径

  丰立智能招股书称,预计2022年全年实现净利润4900万至5800万元,同比变动-19.40%至-4.59%。

  丰立智能招股书

  国航远洋

  发行人主要从事国际远洋、国内沿海和长江中下游航线的干散货运输业务,是国内干散货运输的大型航运企业之一。经过二十余年发展,公司形成了以航运业务为主,以船舶管理、商品贸易等相关业务为辅的业务布局。

  国航远洋招股书称,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6亿元,同比下滑36.34%。

  国航远洋招股书

  周二

  星源卓镁:

  公司主要从事镁合金、铝合金精密压铸产品及配套压铸模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现有主要压铸产品包括汽车车灯散热支架、汽车座椅扶手结构件、汽车显示器支架、汽车变速器壳体、汽车扬声器壳体、汽车脚踏板骨架等汽车类压铸件以及电动自行车功能件及结构件、园林机械零配件等非汽车类压铸件。

  星源卓镁招股书称,预计2022年全年实现净利润6061.35万至6191.35万元,同比增长12.99%至15.41%。

  星源卓镁招股书

  华新环保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和处理处置业务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主要业务包括电子废弃物拆解、报废机动车拆解、废旧电子设备回收再利用和危险废物处置等。

  华新环保招股书称,预计2022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15亿至1.3亿元,同比变动-16.83%至-26.43%。

  华新环保招股书

  康普化学

  发行人是国际知名的特种表面活性剂制造商,主要从事铜萃取剂、新能源电池金属萃取剂以及其他特种表面活性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各类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湿法冶金、电池金属回收、城市矿山资源处置、污水中的重金属处理以及矿物浮选等行业。

  康普化学招股书称,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823.61万元,同比增长248.38%。

  康普化学招股书

  丰安股份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农用机械齿轮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收割机齿轮、拖拉机齿轮、旋耕机齿轮等。公司主打产品自走式履带麦稻收割机齿轮在国内市场占有较大份额,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丰安股份招股书称,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206.59万元,较上年同期持平。

  丰安股份招股书

  周三

  春光药装

  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柔性智能包装装备供应商,专注于医药、食品领域。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食品、药品液体灌装装备、条袋包装装备、铝塑包装装备、全自动装盒及全自动装箱装备等系列及高柔性智能包装联动生产线。

  春光药装招股书称,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归母净利润3277.50万元。

  春光药装招股书

  燕东微:

  公司是一家集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于一体的半导体企业,经过三十余年积累,公司已发展为国内知名的集成电路及分立器件制造和系统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产品与方案和制造与服务两类业务,主要市场领域包括消费电子、电力电子、新能源和特种应用等。

  燕东微招股书称,预计2022年全年实现净利润5.56亿至5.95亿元,同比增长1.01%至8.09%。

  燕东微招股书

  持续升水!这一策略迎良机,机构看好......

  11月以来,市场震荡反弹,多空力量之间也发生了变化。

  Choice数据显示,12月2日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下月连续合约较现指升水超17点,中证500股指期货下月连续合约也显著升水。至此,11月以来沪深300股指期货连续保持升水,中证500股指期货也有20个交易日出现升水。

  在业内人士看来,股指期货升水表明资金做多热情升温,后续随着宏观环境持续改善,机构对市场信心也将不断提升。另外,股指期货升水意味着量化中性策略成本下降,相关策略迎来了较好开仓时机。

  股指期货持续升水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下月连续合约收报3888.6点,沪深300指数报3870.95点,期指较现指升水17.65点。同一天,中证500股指期货下月连续合约也升水11.39点。

  拉长时间来看,截至12月2日,11月以来沪深300股指期货持续出现升水,而在三季度,该期指平均贴水幅度高达14点。同期,中证500股指期货也有20个交易日出现升水。

  思勰投资分析称,股指期货升水或贴水主要受多空力量影响,近期持续升水源于两方面因素。一是场内空头和套期保值方抛售压力减轻;二是多头资金加大布局,做多热情升温,导致空头力量长期以来的优势地位被打破,多空力量逐步达到均衡,甚至出现多头占优的情况。

  鸣石基金经理杨堃也认为,股指期货贴水或升水与市场情绪有关。当投资人对未来指数更加乐观时,会积极参与市场,从而减少贴水,甚至导致升水。

  市场信心逐步修复

  从机构近期发布的月报,以及调查数据来看,市场做多热情确实在逐步升温。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2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35,较11月上涨36.4%。其中70%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较11月提升58个百分点,持悲观态度的基金经理占比为0,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

  煜德投资发布月报称:“随着稳经济政策推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对乐观预期经济将逐渐复苏。当下无论A股还是港股,都存在不少估值便宜的公司。在合理充裕的货币环境下,随着宏观经济复苏,上市公司业绩逐步改善,估值修复机会将持续涌现。”

  望正资产也表示,沪深300指数自2021年2月高点以来,下跌幅度超过40%,时间持续近2年。从调整幅度和时间来看,沪深300风险释放已经较为充分。从股债风险收益比来看,国债收益率与沪深300股息率之差证明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很有价值的位置。“我们会稳步提升仓位,在立足中长期布局创新性成长股的同时,中短期布局一些周期性资产反转的机会。”

  另外,素有机构风向标之称的ETF四季度以来也持续吸引资金涌入。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四季度以来ETF整体获净申购,净申购份额达600.6亿份。拉长时间周期来看,今年以来,ETF份额净增长近3000亿份,明显高于去年全年891.62亿份的净增长。

  市场中性策略迎开仓良机

  除了体现市场做多情绪升温,在多位业内人士眼中,股指期货持续升水有望直接利好中性策略收益率表现。

  思勰投资坦言:“在以往股指期货长期贴水状态下,市场中性策略对冲成本较高,拖累策略收益。但如今股指期货转为升水状态,中性策略的对冲端反而可以增厚收益,因此,对于新开仓的中性策略而言,股指期货升水将直接利好策略收益率表现。”

  蒙玺投资也表示,过去几年,由于股指期货长期贴水,量化中性策略成本一向较高,此番升水使得策略对冲成本为负,在超额收益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将直接增厚对冲产品的收益率。“目前,公司旗下市场中性策略产品处于开放状态。同时,我们也保持产品和策略持续迭代,来保证对冲类产品始终有申购额度。”

  不过,沪上一位私募研究员提示:“仅从对冲端看,股指期货升水情况下买入中性产品确实有助于增厚收益。但投资人需明晰中性策略和指数增强策略的风险收益特征,在市场快速上涨过程中,指数增强策略表现会更为亮眼,对冲掉市场整体风险和收益的中性策略表现则主要取决于超额收益表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