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盛生物启动上市辅导 红杉资本为第二大股东

康盛生物启动上市辅导 红杉资本为第二大股东
2019年12月05日 08: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 | IPO早知道

  编辑 | C叔

  据IPO早知道消息,12月4日广州康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证监局办理了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广发证券

  康盛生物2001年成立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本为9450万人民币,是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集研究开发、生产与市场销售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专注于血液净化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市场销售。

  公司的股东信息中出现了红杉资本的身影,据天眼查显示,红杉资本以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的名义认缴3586.5万人民币,以37.95%的持股比例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除此以外,中国最大的农业和养殖企业“温氏集团”也出现在康盛生物股东之中,横琴温氏精诚贰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126万人民币占总股本的1.33%,而合伙企业的股东中除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外,其他股东均为自然人。

  据了解,康盛生物已成功开发6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包括基因工程重组蛋白A免疫吸附柱、血液透析浓缩液、血液透析干粉、血液透析联机B粉、透析浓缩液集中配制与输送系统、医用电动椅,主要针对终末期肾病患者(ESRD)、风湿免疫性疾病的治疗、肾移植术前脱敏和术后抗排斥等重症患者。

  其中蛋白A免疫吸附产品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注册证的蛋白A免疫吸附产品,开创了国内血液净化临床治疗领域的新纪元。因为其适应症广泛,可用于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器官移植排斥反应等病症,并且已经超过了国外同类产品,解决了国外产品一直无法克服的患者初次使用不良反应的问题,使得康盛成为全球第二、中国第一家拥有该高精尖技术和产品的企业。

  而公司主研发的血液透析干粉、浓缩液系列产品,在性能和质量方面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其血液透析干粉获得了中国该产品领域第一个专利,从2012年到2014年仅2年的时间,销量实现翻倍,从五百万套突破到一千万套。在高新研发企业较为困难的市场化方面,公司也逐步取得了进展,早在2008年“一种新型血液透析干粉的产业化研究”获得了广州市科技成果一等奖。目前公司的销售队伍占总人数的35%,在全国三十多个主要省市形成销售网络,服务全国近1000家医院,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名列前茅。

  研发方面,在公司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员中,具有博士学位/高级职称的占三分之二,并且和国内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医院合作;国外在欧洲建立了技术与产品研发中心,与欧洲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建立了广泛、密切的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红杉资本 第二大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