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确定IMAX等基石投资者 腾讯表达积极认购意愿

猫眼确定IMAX等基石投资者 腾讯表达积极认购意愿
2019年01月18日 16:04 新京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1月18日,新京报获悉猫眼娱乐已经确定了2家基石投资者,分别是IMAX和Welight Capital,猫眼主要股东腾讯将积极认购。

  据悉,猫眼娱乐已于12月初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将于近期启动全球招股,有望春节前挂牌上市。

  腾讯也对认购表达了积极意愿,但受联交所相关规定影响,原有股东不能作为基石投资者认购股份。但腾讯明确表示,腾讯和猫眼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将会一如既往支持猫眼发展,并进一步通过更全面的合作加深与猫眼的关系,包括在符合法规的基础上继续投资猫眼。目前,猫眼是拥有微信支付及QQ钱包两大入口的少数平台之一。

  近期,受央行降准及美联储延缓加息等利好因素影响,港股市场逐步回暖。包括IMAX和Welight Capital在内的两家机构投资者已经确认将作为基石投资者入股猫眼。IMAX公司是娱乐行业IMAX技术头部企业,其与作为票务出口、电影宣发公司的猫眼可以形成协同。Welight Capital联合创始人之一吴宵光是腾讯创始团队成员,曾领导了腾讯核心产品QQ的开发。

  最新招股书显示,猫眼的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5.97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6年的13.78亿元,2017年继续增长为25.48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猫眼实现营业收入30.62亿元。2017年已盈利1.24亿元。

责任编辑:常福强

猫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