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批两公司叩门A股上市 两家实控人均为外国国籍

2019首批两公司叩门A股上市 两家实控人均为外国国籍
2019年01月02日 08:55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记者 华青剑)2019年元旦刚过,首批两家公司将叩门A股。1月3日,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将召开2019年第4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通集成)、亚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世光电)的首发申请。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这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外国国籍。

  招股书显示,博通集成的实际控制人是Pengfei Zhang,Dawei Guo,两人均为美国国籍。亚世光电实际控制人是JIA JITAO,为澳大利亚国籍。

  博通集成实控人Pengfei Zhang、Dawei Guo为美国国籍

  博通集成的主营业务为无线通讯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与销售,具体类型分为无线数传芯片和无线音频芯片。公司目前产品应用类别主要包括 5.8G 产品、WIFI 产品、蓝牙数传、通用无线、对讲机、广播收发、蓝牙音频、无线麦克风等。上述产品广泛应用在蓝牙音箱、无线键盘鼠标、游戏手柄、无线话筒、车载 ETC 单元等终端。

  博通集成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为孙洋、王建文。招股书显示,博通集成拟发行3467.84万股,拟募集资金6.71亿元,本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以下项目:标准协议无线互联产品技术升级项目、国标 ETC 产品技术升级项目、卫星定位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智能家居入口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2018年8月7日,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8年第118次发审委会议审核结果显示,博通集成首发暂缓表决。因此,2019年1月3日是博通集成第二次上会。

  招股书显示,博通集成实际控制人为Pengfei Zhang、Dawei Guo,两人通过BekenBVI间接持有公司24.01%股权。Hong Zhou、徐伯雄、Wenjie Xu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42.83%的股权。

  Pengfei Zhang,男,1965年出生,美国国籍,清华大学博士学历。1994年至1996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1996年9月至1998年6月任美国Rockwell半导体系统公司高级工程师;1998年7月至2000年11月任美国富士通项目经理;2000年12月至2002年5月任美国Resonext公司高级经理;2002年6月至2004年12月任RFMD公司设计总监;2005年1月至2017年3月任博通有限董事长、总经理;2017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Dawei Guo,男,1966年出生,美国国籍,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学历。2001年6月至2003年6月,任TranspectrumTechnology,Inc高级设计师;2003年6月至2005年3月,任RFMicroDevice高级设计师;2005年3月至2017年3月,任博通有限副总经理。2017年3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PengfeiZhang、DaweiGuo为公司创始人,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担任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并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以及技术研发。

  亚世光电实控人JIA JITAO为澳大利亚国籍

  亚世光电的主营业务为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屏及液晶显示模组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TN/STN液晶显示屏、液晶显示模组以及中小尺寸TFT液晶显示模组。小批量,多品种,深度参与客户产品定制是公司的经营特色。

  亚世光电的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保荐代表人为王吉祥、李恺。亚世光电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927万股,拟募集资金4.18亿元,此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按轻重缓急分别投入以下项目:工控与车载液晶显示屏生产线项目、细分市场定制化光电显示组件生产线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亚光电招股书显示,JIA JITAO持有亚世香港100%股权,通过亚世香港持有发行人51.53%的股份,是亚世光电的实际控制人。

  JIA JITAO,男,1962年5月出生,澳大利亚国籍,毕业于大连工学院系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1987年7月至1992年2月,历任鞍山市经济委员会和计划委员会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1992年2月至1992年8月,任鞍山广播与电视设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1992年8月至1994年9月,历任鞍山市高新技术产业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兼任三特电子总经理;1994年9月至2000年9月,任三特电子董事、总经理;2001年9月至2015年6月,任三特电子监事;2001年11月至2016年3月,任悦诚投资监事;2009年8月至2015年6月,任昆山顺景有限公司监事;2000年9月至2012年7月,任亚世软件董事长、总经理;2012年7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