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新股首日收涨!北交所过会企业总数突破220家

这只新股首日收涨!北交所过会企业总数突破220家
2023年06月01日 21:12 市场资讯

  来源:北证资讯 

  6月1日,武汉蓝电正式在北交所上市。至此,北交所上市公司增至202家,其中有3家公司已经转板。这只新股高开低走,近日新股走势偏弱。

  发行审核方面,北交所新股发行节奏有所放缓,企业上会审核方面则有所提速,本周3家企业上会,截至目前,北交所总过会企业已经突破220家。

  武汉蓝电首日收涨3.61%

  紧随星昊医药之后,武汉蓝电于6月1日登陆北交所,不计已经转板的3家公司,北交所股票即将达到200只。

  武汉蓝电上市首日高开20%,开盘后一度涨超24%,盘中涨幅回落,全天收报27.56元,较其发行价上涨了3.61%。该股成交较为活跃,全天换手率为62.42%,总成交额为2.62亿元。

  有投资者认为,武汉蓝电开盘涨幅符合预期,不过后来受到近日新股“三连破”的影响走势偏弱。

  5月25日上市的美邦科技,首日即出现破发,打破了此前新股首日强势的局面;紧接着上市的宁新新材首日上涨17%,不过次日起该股连续下行,5月30日盘中跌破发行价;5月31日上市的星昊医药,开盘即破发,6月1日该股再度下跌。

  武汉蓝电的发行价格为每股26.6元,发行市盈率为22.81倍;前一只新股星昊医药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2.3元,发行市盈率为30.71倍。

  资料显示,武汉蓝电处于其他仪器仪表制造业,公司主营电池测试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介绍,公司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电池或电池材料生产企业的研发和质检。公司与较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珠海冠宇贝特瑞杉杉股份宁德时代、中创新航、比亚迪赣锋锂业厦门钨业德方纳米国轩高科等电池或电池材料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业绩方面,公司近两年业绩持续增长,2022年营收为1.67亿元,同比增长47%,净利润超过70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6671万元,同比增长54%。

  在市场人士看来,此前上市的3只新股二级市场走势偏弱,可能与公司质地有关,武汉蓝电好一些。不过,武汉蓝电处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能源产业近期处于较大调整中。

  对于未来打新,北交所市场资深人士、广东力量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为绎表示坚持”精挑细选标的“的策略不变。此前他指出,优质公司主要具备以下特点:行业是战略新兴产业、国内市场排名前三、收入和利润连续增长、毛利率高且稳定、进口替代等。“我们参与战略配售的标的主要是以上几个标准,对于打新来说也是一样。“

  北交所总过会企业突破220家

  “现在要等待下一个‘民士达’。”朱为绎表示期待更多的好公司。他曾分析道,民士达专注芳纶纸行业十余年,突破了芳纶纸制造关键核心技术,打破杜邦公司60多年的技术垄断。民士达于4月25日上市首日逆市暴涨69%,大幅提升了此后一段时间北交所新股的热度。

  近期,北交所新股发行节奏有所放缓,在5月25日易实精密实施网上申购后,目前没有新股安排。不过北交所发行审核则有所提速,本周三场会议3家公司上会。

  根据审议会议结果,本周继鸿智科技之后,国子软件于6月1日同样成功闯关,至此北交所总过会企业合计221家。

  国子软件处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公司是资产管理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以自主研发的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为基础,面向行政事业单位和各级各类学校,提供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以及配套硬件产品等。

  资料显示,国子软件2022年营收为2亿元,净利润同比有所减少,不过仍超过51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5041万元,而前一年为5429万元。

  北交所“后备军”也在不断扩容,本周以来摩尔股份等5家公司申报北交所上市已获得受理。

  处于通用设备制造业的坤博精工,是一家专注于高端装备精密成型零部件、单晶硅生长真空炉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为风力发电机、工业自动化设备、海工装备、半导体加工设备等提供精密成型零部件,为光伏、半导体单晶硅生长真空炉提供整套炉体。

  值得一提的是,坤博精工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2021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兆信股份同样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开源证券北交所研究中心诸海滨团队分析认为,新三板对于规模较小专精特新企业的持续发展、规模扩张以及融资能力的提升有着重要的辅助作用。结合国内“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现状,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发挥好政策性银行功能,鼓励多层次股权投资是进一步推进我国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新三板-北交所作为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一环以及“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摇篮,对于专精特新企业的成长发展有着重要的辅助作用。针对性的借贷、股权融资等金融层面支持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成长而言是有效的推动力量。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