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周报:传音控股上市在即 科创板再迎百亿级巨头

IPO周报:传音控股上市在即 科创板再迎百亿级巨头
2019年09月21日 06: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Wind资讯

  传音控股

  上市进程|科创板上市在即

  9月20日消息,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布公告,披露了网上发行申购情况,网上最终发行2119.7万股,中签率0.054%。

  传音控股是一家主要从事以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的公司,主要产品为TECNO、itel和Infinix三大品牌手机,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全球新兴市场国家。

  财务数据来看,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116.37亿元、200.44亿元、226.46亿元和105.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58亿元、6.29亿元、12.24亿元和6.90亿元。

  复宏汉霖

  上市进程|下周三于港交所挂牌

  9月18日,复星医药公告称,其分拆上市的复宏汉霖已完成招股,其全球发售定价为每股49.6港元,预计将于9月25日在香港主板上市。以发售定价计算,复宏汉霖发行市值约267.41亿港元。

  复宏汉霖成立于2010年,由生物医药科学家刘世高和姜伟东联合创办,由复星医药控股,公司主要生产研发治疗肿瘤等疾病的生物类似药和生物创新药。

  复星医药曾在2016年筹划将复宏汉霖申请新三板挂牌,但由于市场状况及商业状况,该挂牌计划暂停;2018年,随着港交所对于非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政策的开放,复星医药决定于同年11月将复宏汉霖分拆上市,并在2018年12月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

  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及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分别亏损3.84亿、5.05亿、1.58亿元。与之对应的整体研发开支(包括资本化及费用化研发成本及开支)分别为6.37亿、9.73亿、2.25亿元。

  艾德韦宣

  上市进程|递交港股上市申请

  港交所信息显示,9月18日,艾德韦宣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主板递表,东兴证券(香港)为其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艾德韦宣是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在大中华区提供体验营销、数字营销与品牌推广及公共关系服务。2018年,其在大中华区高端及奢侈品牌市场的体验营销领域排名第一,占市场份额约6.3%。其主要客户包括Dior、Tiffany及Burberry等。

  艾德韦宣于2016年6月在新三板上市,后为了集团整体战略发展及更好的管理,2018年1月自愿撤销上市。该集团相信,集资平台由新三板转为联交所,将便于使用购股权肯定、奖励和激励雇员及商业伙伴,并维持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动资金。

  旅橙文化

  上市进程|向港交所创业板递表

  据港交所9月16日披露,旅橙文化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创业板上市申请,富比资本担任其独家保荐人。据悉,今年3月14日,旅橙文化曾递表港交所创业板,目前显示已失效。

  旅橙文化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宜兴的营销服务公司。公司自2006年起通过开始营运,在提供营销服务方面已有12年经验。

  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提供活动管理服务和设计及制作服务:活动管理服务是公司担任活动经理,根据客户的要求策划各种文化、艺术、康乐及企业宣传活动。设计及制作服务是公司设计及制作各种草图、图像及其他营销材料,如相册、传单、网站美学设计、包装、海报、广告等。

  截至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及截至2019年5月31日止五个月,公司的收益分别约为人民币3491.3万元、人民币4087.7万元、人民币5335.8万元及人民币1316.4万元;利润分别约为人民币954万元、人民币1225.4万元、人民币630.7万元及人民币243.2万元。

  保利物业

  上市进程|赴港IPO获批

  9月17日晚间,保利地产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保利物业于境外上市事项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这标志着,保利物业即将叩开港股市场的大门。

  据保利物业所收批复,中国证监会核准保利物业发行不超过153,333,400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保利物业可到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2016年、2017年、2018年三年间,保利物业总收入分别为25.6亿元、32.4亿元、42.29亿元。与此同时,公司同期利润分别为1.49亿元、2.25亿元、3.36亿元。

  目前,保利物业共有三个业务条线,分别提供物业管理业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物业管理业务是公司最重要的收入来源,2019年前4个月,公司物业管理业务收入12.11亿元,占总营收比例为70.5%。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IPO 港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