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工国际首日暴涨 换手9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5: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小非”象征性减持G三一100股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本报讯  昨日,中国证券市场拉开了全流通的大幕,市场则报以“涨”声。当日,深成指、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上涨了1.18%和0.75%;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
上市首日暴涨332.03%,换手率高达94.05%;被第七大“小非”(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的股东)无锡亿利大机械有限公司于11.18元象征性减持了100股的G三一,也上涨了0.96%。

  在经过近400天的等待后,中工国际作为全流通IPO第一单,昨日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中工国际的强劲表现成为昨日市场最大亮点。以17.11元开盘已经让中签的投资者感到喜出望外;而其31.97元的收盘价,涨幅达332.03%,更让仅仅5.95%的坚定投资者感到兴奋;更为惊人的是,该股盘中最高价报50元,这个价位,较其开盘价上涨了192%。网上申购的投资者,中到1个号,就有机会获利21300元。参照净资产粗略计算,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其股权在一日之内增值逾10倍。

  业内人士认为,中工国际呈现“井喷”态势,一方面是由于停发新股1年多来所累积的“新股饥渴效应”;另一方面是由于在股市调整阶段,偏好低风险的资金倾向于参与新股申购。对于后市表现,业内一致预计,该股在未来几天连续跌停的可能性很大。

  据昨日中小板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在成交排名前五位的营业部中,银河证券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该股,金额为1979.73万元;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机构专用席位则净卖出该股,金额达1898.63万元。按其昨日成交密集区的均价16.22元计算,银河证券席位买入122万股,中信证券席位则卖出117万股。按其中签率估算,中信证券席位上获得这些股份,需要动用申购资金近50亿元。

  对于中工国际的二级市场价格定位,申银万国分析师施恒新表示,由于第一单的示范效应和“炒新”因素,以及市场对于中小板个股普遍给予的较高溢价,中工国际昨日表现超过合理的行业定价。这会导致两个影响,一方面对后面的同洲电子等几只中小板新股的上市定位预期会有一定提升,尤其会对中小板起到估值提升作用;另一方面,可能会导致更多资金对新股申购释放热情,分流二级市场资金。

  专家普遍认为,该股近期投资风险较大,投资者操作时需要非常谨慎。世纪证券分析师万文宇认为,为了防止一些投机性资金过度“炒新”,可以考虑通过增加上市公司供给来解决,例如加大发行量、批量发行、加快发行速度等。

  另外,G三一部分限售流通股份昨日开始解禁,获得流通权的限售部分股份持有股东委托无锡亿利大机械有限公司,以11.18元的价格象征性地抛掉了100股所持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