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2日中信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1:08  新浪财经

  市场动态

  A股市场昨日中标300指数开盘1910.46点,收盘1946.62点,上涨36.16点,较前日收盘涨幅0.38%.中标50指数开盘2043.93点,收盘2078.8点,上涨34.87点。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201.92亿。

  昨日市场小幅低开震荡下挫,在前期整理平台低位获得支撑而反弹上行,显示市场短线人气还有支撑。但多数指标股仍维持下行趋势,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宝钢股份小幅下跌,万科A中国人寿触底有所反弹,中国联通逆市上涨5.21%.传媒、网络、造纸印刷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前日跌幅较深的蓝筹个股多数仍小幅下挫。市场经过强势调整后多空分歧显著,成交量已经明显萎缩,仍需注意控制后市下行风险。

  香港市场昨日港股止跌回升1.6%,恒指收市报20430点,总成交507亿港元。国企指数跑输大市跌0.6%,收市报9541点.中资银行和电力股继续有沽压,收市下跌近2%,其中华能(902.HK)下挫4%。地产股也普遍下滑,其中富力(2777.HK)下跌逾3%。保险股个别发展,中保国际(0966.HK)受母公司盈利大增及公司考虑发行A股的消息支持,股价攀升近5%。中资电讯股除中国通信(552.HK)微跌约1%外,其他平均上升逾2%。中铝(2600.HK)公布上调其氧化铝价格50%,刺激股价攀升10%。

  权证市场权证市值277.9亿元,较昨日跌0.36%;总成交量82.1亿份,较昨日跌10.23%;总成交额130.3亿元,较昨日跌12.86%.权证收盘价认购10涨2跌,认沽0涨12跌。权证成交继续萎缩,认沽跳水幅度巨大,5支认沽跌幅超过10%,认购在大盘反弹后稍有起色,纷纷翻红,国电JTB1随正股高开高走,侨城HQC1、伊利CWB1走势也较为坚挺。

  证券市场要闻

  中国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20种重大事项须进行临时信息披露在境内、外市场发行证券及其衍生品种并上市的公司须同时在两个市场披露相关信息;证监会可以对金融、房地产等特殊行业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作出特别规定(中国证券报)

  钢材出口政策酝酿变脸目前部分贸易商已暂停钢坯出口报价。分析人士认为,进一步提高钢坯出口关税税率的可能性不大,但部分钢材出口退税率可能在近期下调(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要求股指期货上市准备要标准高起步稳(中国证券报)

  农行股改大幕开启主要财务指标基本达到工中建行股改前水平下半年财务重组到位将尽快成立股份公司上市时间与地点待定(中国证券报)

  集合信托200份合同限制成历史(中国证券报)

  新《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金融租赁不得涉足有价证券及金融股权投资(中国证券报)

  期货外汇市场要闻

  单日涨幅0.21%创纪录人民币汇率突破7.77(中国证券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