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24日中信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0:15  新浪财经

  市场动态:

  A股市场

  昨日中标300指数收盘2038.74点,较前日收盘价上涨15.06点,涨幅0.74%.中标50指数收盘2163.95点,较前日收盘价上涨28.9点,涨幅1.35%.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654亿元。

  昨日大盘宽幅震荡,最高触及2970.69点,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两市下跌股票数量多于上涨股票。中国人寿首日计入上证指数即大跌6%,白酒、零售、旅游酒店、医药等消费板块出现获利回吐压力,跌幅居前。钢铁和银行板块则强势上涨,起到了稳定大盘的作用。预计短期内大盘仍将高位震荡。

  香港市场

  昨天港股表现反复,午后跌幅收窄,收市恒指微跌0.01%,报20769点,总成交558亿港元。国企指数跑输大市,跌1%,报9946点。中资原材料和地产股股普遍下滑,平均跌逾1%.中资石化股有回吐,除中石油(0857.HK)微升0.1%外,其余全线下挫近2%.中资银行股方面,除招行(3968.HK)外,亦全线走弱。中资保险,电讯和电力和股个别发展,中国财险(2328.HK)再攀升6%,中国电信(0728HK)跌近3%。

  权证市场

  权证成交放量,主要因为钢购权证的持续活跃,3支沪市钢购权证成交量均超过10亿份,成交额均过30亿元;末日权证原水CTP1仅三天收阳,但日内振幅都较大。收盘价认购4涨9跌,认沽5涨8跌。权证市值305.3亿元,较昨日涨1.03%;总成交量99.1亿份,较昨日涨59.19%;总成交额197.3亿元,较昨日涨54.76%。

  证券市场要闻

  企业年金基金进入银行间债市的有关政策即将出台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也有望在今年内发布有关政策。此外,今年第二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的资格认定将重点增加有实力的法人受托机构。(中证网)

  2006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实现十年最大增幅最新统计显示,2006年1至11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68911亿元,同比增长13.6%,是1997年以来的最快水平。商务部预计,2006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实现十年最大增幅。(上证报)

  期货外汇市场要闻

  沪铜震荡回落昨日沪铜震荡回落,成交量有所下降,各主要合约收盘全线下跌。(上证报)

  行业动态

  能源中石油(0857)母公司宣布,06年实现销售收入升28%至8061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亦升4.9%至1856亿元。去年上缴税费总额1777亿元,总资产达1.4万亿元,较05年底的1.16万亿元增长20.69%;而去年首11个月录得税前利润1731亿元,较2005年同期增长15.7%;销售收入升28%至7646亿元。集团上月有利润125亿元,营业额415亿元。(文汇报)

  金融外电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人寿(2628)董事长杨超,被中央召到中国财险(2328)任董事长一职,取代即退休的唐运祥;而国寿现任总裁吴焰将会接任杨超的职务,成为集团新舵手,有关官方正式任命将于未来数日内宣布。(文汇报)

  电讯本月底开展的新一轮国产TD-SCDMA技术的测试网,将会由中移动(0941)母公司主导建设,共有10个城市参与测试,涉及的投资金额达40亿元人民币。(明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