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恒瑞高管团队确认,“医药一哥”何时再回巅峰?

最新!恒瑞高管团队确认,“医药一哥”何时再回巅峰?
2023年02月04日 12:00 市场资讯

  来源:E药经理人

  “医药一哥”恒瑞新一届领导班子出炉,这家走在转型之路上的传统药企将会走向何方?备受业内关注。

  2月2日,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称,完成新一届董事会换届,选举孙飘扬为公司董事长,戴洪斌为总经理。同时,恒瑞医药聘任张连山、江宁军、孙杰平、蒋素梅、沈亚平、王洪森、廖成、王泉人、贺峰、张燕为副总经理,刘健俊为其财务总监。

  公告还显示,新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4个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其中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孙飘扬,成员为戴洪斌、张连山、江宁军等,负责公司重大战略的研究、提议和决策,推进战略落地。

  此次选举结果并不令人意外,恒瑞医药仍由“灵魂人物”孙飘扬“坐镇”。同时既有“老兵”也有“新鲜血液”。

  这届高管名单中,仅有江宁军(首席战略官)、廖成(分管临床前开发、转化医学与对外研发等事务)、刘健俊(财务总监)3位是最近5年入职恒瑞。其余均为在恒瑞工作超过五年的“老人”。

  实际上,此次公告算是对江宁军加入恒瑞的正式官宣。在此之前,江宁军曾担任基石药业创始CEO。

  早在1月2日晚,一张恒瑞医药的任命通知文件在产业圈与资本圈引起刷屏式热议。文件显示,为进一步强化公司战略规划和研发决策,推动创新药全球市场开发,恒瑞医药聘任江宁军为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战略官,负责公司临床研究和商务拓展工作。恒瑞医药将由孙飘扬、张连山、江宁军组成战略决策小组全面负责公司战略和研发决策。不过恒瑞当时未就这份人事变动发布公告。

  彼时,一位业内人士向E药经理人指出,“首席战略官”一职可实可虚,仅从当前信息来看,除了BD之外,江宁军的国际化视野以及全球创新研发经验应该是恒瑞急需的能力。

  与此同时,一位中国本土药企美国研发团队相关人员此前曾透露,过去一年以来,相比其他药企时不时传来的国际化捷报,他观察到的情况是,恒瑞的创新药海外市场拓展之路显得有点沉寂。

  实际上,恒瑞的转型之路实则与人事调整相生相伴。2022年以来,恒瑞医药高管团队多次“变阵”,引发外界关注,公司在副总经理这一职务上已先后经历张月红、邹建军、陶维康、张晓静四位高管的离职。人事的频繁变动,也受到外界的质疑。

  外界显然更关注,此次变化会给带来何种调整。而伴随着此次正式官宣,恒瑞人事布局聚焦创新和国际化战略意图则更为明显。孙飘扬也向媒体表示,正是看中了江宁军兼具国际化视野和丰富临床经验。在国际化战略方面,恒瑞医药称,将坚持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并重,在内生发展的基础上加强国际合作。

  对于此次人才变动,恒瑞表示,此次贯彻人才策略仍为内部晋升与外部引进相结合。对于整体人才变动,孙飘扬曾在由E药经理人举办的启思会上提及,人才竞争主要靠激励机制来解决。但一个企业的创新不能完全靠一个人或几个人来解决问题,要有完整的创新体系,才能产生持续的、稳定的创新。要着重于整个人才体制的管理和搭建完整的技术平台,因为要想做出真正的创新,一定要有不断积累的技术平台。

  而今,领导班子已定,更令外界关注的是,处于转型阵痛期的“医药一哥”何时再回巅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