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大消息,京东大涨!董事长一句话,奈雪的茶狂飙近20%

一则大消息,京东大涨!董事长一句话,奈雪的茶狂飙近20%
2023年03月31日 19:1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3月31日是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港股早盘冲高,恒指一度涨超2%,随后震荡回落回吐盘初大部分涨幅。恒生指数收涨0.45%报20400.11点,月涨3.1%;恒生科技指数涨0.78%报4303.71点,月涨9.65%;恒生国企指数涨0.67%报6968.86点,月涨5.89%。大市成交1405.73亿港元,南向资金净买入6.69亿港元。

  科技、大消费、电讯涨幅居前,奈雪的茶涨近17%,金山云涨近14%,京东涨超5%,阿里巴巴涨近4%。医药、地产板块走弱,康龙化成、合景泰富集团跌超17%。新股中宝新材首秀跌超35%。

  从行业表现看,恒生行业指数日内涨跌不一,电讯业涨1.72%,资讯科技业涨1.42%,非必需性消费涨0.53%。跌幅方面,医疗保健业跌1.01%,地产建筑业跌0.77%,能源业跌0.61%。

  从盘面来看,Wind概念板块多数上涨,国内零售指数涨4.75%,互联网信贷指数涨3.33%,水务指数涨3.26%。跌幅方面,CAR-T指数领跌6.56%,家电指数跌4.1%,纸业指数跌3.88%。

  京东工业拟分拆上市

  京东一度涨逾8%

  3月31日,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董事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拟通过以京东工业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京东工业。

  京东股价高开高走,最高涨8.15%,收报172港元,涨5.39%。

  根据京东的公告,3月30日,京东工业通过其联席保荐人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表格。分拆上市完成后,京东将继续间接持有京东工业50%以上的股权,因此,京东工业将仍为京东的子公司。有关拟议分拆的详情(包括全球发售的规模和架构、京东于京东工业的股权百分比的减幅)尚未落实。

  据了解,目前,京东系已有4家上市公司,分别为2014年美股上市的京东集团、2020年赴美上市的达达集团、京东健康以及2021年赴港上市的京东物流。

  据京东工业提交上市申请表格,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通过践行变革性的、全链路的工业供应链数字化,帮助客户实现保供、降本及增效。

  京东工业于2017年开始布局专注于MRO采购服务的供应链技术与服务业务。根据灼识咨询的数据显示,按2022年的交易额计,公司在中国MRO采购服务市场排名第一。根据同一数据显示,随着我们向更广阔的工业供应链市场扩展,按2022年的交易额计,公司成为中国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市场最大的服务提供商。2022年,京东工业的交易额约为人民币223亿元,自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8.4%。

  截至目前,京东通过全资子公司分别持有京东产发和京东工业已发行股本总额的74.96%和77.95%。刘强东连同Max Smart Limited、Fortune Rising Holdings Limited及Max I&P Limited被视为控股股东。

  董事长放话年内开店600家

  奈雪的茶“狂飙”近20%

  奈雪的茶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林在业绩会上表示,奈雪的茶计划2023年开店600家,主要加密一、二线城市。3月31日,奈雪的茶股价一路“狂飙”最高涨19.15%,收报8.49港元,涨16.94%

  业绩会上奈雪的茶披露,目前深圳门店数达到近170家,预计2023年可达250家,公司认为社区型、写字楼门店仍有发展空间。

  3月30日公司披露2022年年报,全年收入42.92亿(基本持平)、净利润-4.76亿元、经调整净利-4.61亿元略好于市场预期。

  华泰证券发表研报表示:“2022年疫情对线下零售带来较大挑战,2023年以来线下消费不断恢复,我们对于公司经营恢复预期较乐观,同时我们仍看好公司通过自动排班、自动化设备等数字化措施提升效率,优化相对刚性的租金、人力成本支出,同时不断创新产品、优化产品价格带,提升竞争力。我们引入2025年预测,调整23-24年预测净利润为2.80、7.65亿元(前值0.36、7.48亿元),基于DCF估值法(假设WACC为7.6%,永续增长率为1.8%)目标价9.36港币(前值:9.11港币),维持‘买入’评级。”

  金山云毛利同比涨4倍

  月内股价翻翻

  3月31日,毛利同比涨4倍,金山云今日再涨13.76%,收报4.3港元,月内股价实现翻倍。

  消息面上,金山云第四季度实现营收21.3亿元,公有云和行业云分别实现收入13.4亿元和7.9亿元;调整后毛利润同比上涨超4倍,调整后毛利率持续上升至7.9%,均创历史新高,经营现金流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向流入。

  香港联交所3月30日披露的文件显示,摩根大通于3月24日以场内每股均价3.4337港元,场外每股均价3.411港元合计增持金山云2250.71万股普通股股份,价值约7728.25万港元。

  光大证券(维权)此前发布研报表示:“市场普遍认为云计算行业头部效应明显,金山云相比阿里、腾讯、华为以及运营商国资云优势甚微。但我们认为:

  1)当前云计算行业驱动主力已由互联网转向传统行业,传统行业客户云技术积淀较少、行业特点鲜明,因此金山云这类具有垂直行业深入理解和灵活服务能力的第三方云厂商同样拥有发展机遇;

  2)金山云份额虽相对头部云厂商有所距离,但已具备一定数量的云基础设施、可模块化复制的云产品以及端到端解决方案部署能力,为公司长期发展和盈利奠定基础;

  3)2022年以来,公司积极进行战略调整,缩减亏损的CDN业务、聚焦优质行业云项目、大客户依赖程度显著降低,客户类型更加多元,2Q22-3Q22公司毛利率已显著提升,并实现经营现金流转正。

  综上,我们认为在数字化转型以及多云部署趋势下,公司的市场价值尚未被市场充分发掘。”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