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十条”来了,机票、火车票搜索量暴涨!后疫情时代投资机会何处寻?

防疫“新十条”来了,机票、火车票搜索量暴涨!后疫情时代投资机会何处寻?
2022年12月07日 17:30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1月以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开始在广州、北京等核心城市贯彻落实,包括优化风险区域管理、完善核酸筛查方案、提高流行病学调查效率等,其他城市也陆续跟进。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疫情时代生产生活逐步向正常化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防疫“新十条”发布后,去哪儿数据显示,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7倍,火车票搜索量增长5倍,成都、重庆成为热门目的地。此外,平台春运期间出发的机票搜索量达到2019年水平,为疫情以来的峰值。

  近期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也提振了A股市场的做多氛围,医药板块今日再掀涨停潮,其中安奈儿以岭药业两大市场热门股再度涨停。股价大幅走强的背后,源于两大公司在防疫领域的相关业务布局受到投资者关注。

  抗病毒面料龙头安奈儿今日再度涨停,最近的14个交易日中该股已斩获10板。安奈儿成立于2001年,中高端童装为其主营业务,虽然其2022年以来已净亏损1.54亿元,仍被其布局不到半年且并未量产的抗病毒面料这一热门概念点燃行情。

  机构表示,后疫情时代消费者愈发关注纺织品中抗病毒、抗菌等新技术的应用。A股中也不乏与安奈儿同类型的标的,目前,已有31家上市公司布局抗病毒抗菌专利及产品。其中多数公司仅布局抗菌功能性面料并取得相关专利,仅少数公司如安奈儿、森马服饰众望布艺如意集团拥有抗病毒相关专利。

  无独有偶,近期主营产品连花清瘟热销,以岭药业不失时机的又推出了新的连花清瘟副产品:含连花清瘟提取物的无纺布,可用于制作口罩、防护服。

  今日,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发布,以岭药业也在尾盘再度封住涨停。

  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获得灵感,也对安奈儿发出提问:贵公司的抗病毒面料做成口罩可行性有多高?但截至发稿,安奈儿方面尚未作回复。

  日前各地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中泰证券就曾建议积极布局防疫工具+疫后修复两大主线。其认为,考虑到国内人均医疗资源与海外相比仍显不足,前端预防以及轻症/无症状的自我诊疗更加凸显重要性。且防疫投资主线有望持续相当时间。除了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具外,中泰证券还看好连锁药店、家用制氧机、抗原自检等与防疫相关的投资机会:

  此外,线上问诊、保健品等细分赛道也在被市场挖掘。关于“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医疗的需求,中信证券认为在线问诊市场或迎来发展提速期。在线问诊可以发挥突破时空限制免接触优势,保障患者复诊需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家部委出台的有关监管政策,互联网-医疗健康板块迎来更广阔发展机遇,同时在监管指导之下,行业发展将更加稳健、扎实。具体标的中信证券建议关注京东健康、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

  保健品助力提升免疫力也逾发受到消费者重视,招商证券表示,复盘过往,保健品具有疫后需求复苏、消费抬升的逻辑,本次周期更长,囤货泡沫更低导致波动更小。消费力、消费场景两个压制因素有望在“后疫情”时代消解,由于品牌尚不成熟,缺乏“六边形”战士的白马引领机会,但标的小而美且各具特色,也具有成长空间。招商证券建议推荐关注H&H国际、汤臣倍健仙乐健康百合股份新诺威(果维康)、金达威等。

  随着防控措施的持续优化,防疫细分新赛道还将被继续挖掘,但仍将围绕“防疫优化”产业链展开,具有确定性和长期趋势性。在后疫情时代,适合疫情最新变化、拥抱新技术的方向也将成为市场的选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