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大盘新高量能不济 短线调整大势所趋

十大博客看后市:大盘新高量能不济 短线调整大势所趋
2022年12月07日 16: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7日消息,三大指数全天走势分化,午后呈冲高回落态势,沪指一度翻红后回落失守3200点。板块方面,医药医疗股午后震荡走高,抗病毒面料概念股全天大涨,旅游、航运板块快速拉升,养殖板块全天活跃;地产股全天低迷,煤炭股走低,芯片、半导体板块陷入调整。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2800只个股飘绿,今日成交9487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199.62点,跌0.40%;深成指报11418.76点,涨0.17%;创指报2414.04点,涨0.87%。

  盘面上,抗病毒面料、旅游、化学制药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非金属材料、工业母机板块跌幅居前。

  大盘新高量能不济 短线调整大势所趋

  淘气这里再次强调,自己不是空头,也不想看空,淘气是在等信号,等市场调整充分以后再进场的信号!明白不?目前技术上暂时没有分时线低点,如果出现分时线低点,可能一个两个还不一定稳得住,或者立刻能出现日线级别的较大反弹!但如果有分时线低点出现,盘中淘气会第一时间给出!目前港股在A股收盘以后还在跳水,已经大跌超过2.50%了,因此,我们耐心等待明天市场靠近甚至跌破3170点以后,再看有没有新的日线级别的分时线低点出现!

  大盘冲高回落 夯实3200点后将继续上行 

  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但这三大因素已经逐步改善。三季报后,业绩对股价波动的影响减弱,消息面的刺激逐步成为主导因素。近日在美元走弱、人民币强反弹的背景下,市场逐步转暖。沪指在3200点附近盘整,预计震荡后将继续上行。中长线可以逢低关注国防军工、工业母机、软件、芯片等符合“五个强国”的板块;短线可以关注有利好加持的金融、地产、中字头,以及疫后复苏概念。

  缩量震荡后加速上行   

  上证指数今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冲回落,盘中再创近期反弹新高,呈现缩量小阴十字星。近期持续冲高后的回落震荡意味着多方近期消耗的能量较大,短期需要震荡整理重新积累较多的能量之后再向上反弹。连续2日指数盘中回落下探期间成交量保持萎缩,说明这个位置的抛压较小。近期指数屡创反弹新高,整体技术形态维持强势,短期缩量震荡后需要加速上行。短期只要守住3200点,很快就会向上挑战3260点到3280点区域。60分钟走势的RSI拒绝下行,短期随时结束震荡再次向上反弹,有望本周上冲年线。近期不要盲目追高,涨幅过大的一旦出现放量滞涨现象可以找机会获利了结。耐心很捂好底部品种会有轮动表现。随着指数后期的不断攀升,当市场后期真正脱离底部区域的时候,底部廉价品种也就会越来越少,珍惜底部低吸良机。

  必要整固后将继续上行  

  今日大盘就是一个反弹创新高后一个主动回洗过程,盘中精准的踩到3187点附近 稳步上收,一切都是常态走势。大盘突破半年线后,类似今日盘中这种冲高急杀,其实就是一个消化区间压力的整固过程,这不会改变大趋势,而是让后市上涨更健康。大盘在半年线一带整理一天或几天均可,但最终会继续向上:年线没过之前不会有大级别调整。

  放量向上或回补缺口看消息 

  预计8日上证震荡整理有可能回补3170.9点至3177.06点的缺口,如果有重大利好消息刺激,则放量向上突破3708.94点以来的下降压力线,向上震荡阻力3226点,向上较强阻力3254点。震荡支撑3177点,较强支撑3156点附近。注意对低估值业绩增长股中线逢低吸纳,适量分批补仓自己手中股或刚启动的热点股,潜力股。

  震荡回落 上冲乏力  

  技术上粘合线日线继续上行,最短小时线粘合线已经死叉三小时。从指数表现来看昨日高点附近有阻力,指数在下午攻击到该位置附近开始回落,回落到下午14点15分走出了全日最低3188点,之后稍有回升。日内板块轮动非常快,早盘曾经排在涨幅第一的抗菌面料下午被反超,阿兹海默,肝炎概念,超级真菌,毛发医疗,化学制药,中药,独家医药等最终胜出,分别涨幅靠前,主要以医药股为主,个人成为抗疫主体后对抗疫相关的预防药物和口罩需求促使相关公司反复受到追捧。跌幅靠前的是煤炭行业,钙钛矿电池,石油行业,半导体,保险,汽车芯片等跌幅靠前。总体来看持续性上涨遇阻,想要向上拓展有一定难度,只能维持指数不发生大幅回落的情况下围绕板块和板块内个股轮动,连续两天来指数未能创新高,盘中曾试图加大跌幅,多少要警惕回落的可能性。

  明天补缺 能做多吗  

  技术上,今天大盘收出缩量十字星,说明大盘短期将选择方向,向上就是挑战3250点附近的压力,向下就是回补3170点附近的缺口,但我们还是倾向于先向下补缺,不排除明天就是回补3170点附近向上的缺口,但目前市场人气正旺,大盘补缺或是你加仓的机会。

  做多行情向纵深方向发展

  从今天市场的走势看,指数虽然说多数时间处于调整的走势当中,但是这并不影响趋势上继续走多头的行情,尤其是沪指站上半年线之后,即便是短期出现再度回到半年线之下的局面,但也不会影响指数中期走势向上的趋势,就目前市场的行情来说,彬哥认为伴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改变,经济复苏将会是下一个我们必须要重视的问题,经济的复苏也必将会成为带动市场走强的最大动力,未来一段时间,做多的行情也将会向纵深方向发展。

  强势振荡是否延续 

  大盘这里继续保持强势振荡主要看二点:关注长分时的调整不能跌破强势区域;创业板能否继续保持冲击2430点一线压力位保持短线个股的活跃度。操作上,中线仓位继续滚动操作降低成本,短线操作没有变化继续关注这里的强弱变化再做进一步操作。

  药不能停 又有新分支诞生 

  整体来看,医药行情都是纵向深度挖掘的,看资金情绪流到哪个方向,个股选择上都是避高就低的玩法,走的是低位股的补涨行情,高标反而要逢高逐渐退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主力 争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