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涨疯了!

今天,涨疯了!
2022年12月05日 18:21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港股再遇大行情,涨逾800点,恒生指数为此轮反弹行情来首次站上19500点。

  自恒指于10月底跌破15000点、触及多年低点后,V型反弹势头不可阻挡。虽有遇阻,恒指近期两次触及17000点、18000点关口,但进入12月后反攻加速。人民币上涨破7、A股站上3200点等乐观因素刺激下, 12月5日上涨如虹,一举突破19000、19500两大关口,逼近最为重要的2万点整数关口。

  南向资金买卖活跃。12月5日买入367亿港元,卖出381亿港元,净卖出约14亿港元。

  多家外资调高恒指目标价。摩根士丹利月内两度调升恒指目标价,最新看多至21200点,同时为2021年2月来首次将中国股市上调至增持。大摩表示,内地放宽防疫、内地楼市回稳、行业监管政策步入尾声、中美加强双边沟通,均加强其对中资股前景的乐观看法。

  大和发表2023年中国资本市场策略报告,预计2023年底恒指基本情形下目标价可达22500点。进入明年第三季,随着内外利空因素得到缓和,成长股可能成为港股市场主要的驱动力

  科技、金融权重走高

  市场大幅反弹的基调是权重股获资金青睐,大金融和科技股表现可圈可点。

  作为大盘压仓石的金融权重,近期反弹幅度甚至超过不少中小盘。银行股中,因行长风波,年内最多回撤超6成的招商银行,成为近期反弹的黑马,12月5日大涨近9%,招商银行自11月反弹幅度已达6成,远超同行。保险股中,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太平洋等中资保险领涨,中国平安今日上涨 13%,自11月来的反弹幅度逼近7成。

  消息面上,香港特区政府12月5日发布香港保险业的发展策略蓝图,指出,善用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并把握双循环策略的契机,促进保险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 ,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以内循环推广者角色参与双循环策略的理想切入点,借以拓展本地保险业的市场。政府正争取于南沙和前海等地成立保险售后服务中心,并将进一步研究实现连接内地与香港保险市场的可行模式。保诚、友邦等外资公司今日也大涨4%以上。

  此外,腾讯、阿里两大科技巨头反弹领先,12月5日分别约上涨 6%及9%,两个股自年内低点反弹幅度约5成。权重较小的科技股股性更加活跃,受三季报减亏增效刺激,哔哩哔哩大涨28%,年内低点反弹近1.5倍。小米、京东、百度等千亿市值以上的科技股今日反弹均超10%。

  医药股再度大涨

  防控政策调整搭台,医药股再度唱戏。

  国药科技股份是一家以互联网+医药零售为特色的仙股,近期股价几番异动,继11月15日几乎单日翻番后,今日股价再次冲高近8成,收涨35%。

  作为抗疫概念之一,随着疫情防控优化调整,个人加强防护需求增多,互联网+医药零售为特色的线上医药平台成为12月5日的一大买入主题。除了弹性大的小盘股外,平安好医生、阿里健康、京东健康等国内市场主导平台股价飙涨。

  医药是此轮港股行情中反弹最早的板块,这一波抗疫主题将互联网医药平台送上了最前线,不少个股反弹幅度惊人,市值300多亿港元的平安好医生今日涨幅约38%。千亿市值的阿里健康自10月低点的反弹幅度超过1.8倍。

  除了卖药平台,相关药企也走出行情。山东新华制药大涨18%,公司表示,明年解热镇痛类药物的订单情况预计会好于今年。如有必要,公司也会考虑适度扩产。目前,旗下解热镇痛类等原料药收入占比达到40.86%。同时,公司还与首家获批国产新冠药的真实生物签订协议,以供应国内生产销售,也是市场一大看点。

  一些非抗疫主题医药股也获资金看多。一是B字尾的医疗器械。专注血管疾病的器械厂先瑞达医疗大涨27%,创下一年来新高。专注神经介入的心玮医疗近期股价也持续走高,近期低点反弹4成。医美股再现行情,小盘股瑞丽医美旱地拔葱,大涨33%。

  疫苗股熄火?

  值得关注的是,相对火热的医药零售与制药,前期市场高度关注的疫苗股表现平平。

  新冠疫苗又获新进展。三叶草生物公告称,本公司新冠疫苗SCB-2019(CpG 1018╱铝佐剂)已获中国有关部门评估并在中国被纳入紧急使用。

  据悉,三叶草生物此前公布,研究数据表明,相较于安慰剂受试者,接种SCB-2019新冠疫苗能降低新冠病毒在家庭成员中的传播风险。除SCB-2019外,三叶草生物还有一款开发中的SCB-2020S(基于贝塔变异株和原始毒株嵌合型的新冠候选疫苗)。

  不过,市场对疫苗的热情已告一段落。尽管有重大利好刺激,三叶草生物股价却高开低走,收涨不足3%,股价仍处震荡区。

  大市向好背景下,前期疫苗龙头康希诺12月5日下跌3%,一度跌破11月初上涨的支撑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