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金融业大咖探讨2023年投资趋势:大盘回暖需等风来 中国经济韧性长存

多位金融业大咖探讨2023年投资趋势:大盘回暖需等风来 中国经济韧性长存
2022年12月02日 22:11 每日经济新闻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2022年接近尾声,投资者对于2023年投资市场给予了更高期待。

  11月30日,中国平安举办“平安大讲堂·投资趋势与资产配置策略会”,围绕2023年宏观投资趋势变化、投资挑战和机遇,多位金融行业知名分析师共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

  “中国经济正在发生逻辑变迁,从过去的代工、地产、基建、间接融资资产负债表扩张,慢慢向科创、内需、直接融资的生产性价值创新逻辑转变。”知名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在会上表示,未来需要更多的科学家红利、基础研究红利、艺术红利、人文红利,有望进一步推动经济创新发展。

  新一期《中国家庭财富指数调研报告》指出,2022年前三季度家庭投资理财收益率下降明显,平均收益率为-1.06%,低于去年同期的1.5%。相较2022年第二季度,2022年第三季度累计收益为负的家庭占比从22.8%上升到了28.2%,而收益为正的家庭占比从29.2%下降到了25.7%。

  在外部市场环境多变的情况下,市场更关注如何进行资产配置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中国经济在2023年会改善,最为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对于消费、地产的冲击会在2023年逐渐得以消退。”平安银行首席策略分析师彭伟伟称,目前A股股债性价比仍处于相对极值位置,但大盘回暖需等风来。

  平安基金权益投资中心投资执行总经理神爱前认为,美国加息、油气价格上涨等外部风险将在2023年将告一段落、渐近尾声,而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稳经济政策频出以及经济动能积蓄则意味着2023年内部边际改善。

  对于未来投资,神爱前看好两大方向:其一,成长类板块,重点关注渗透率较低、仍处于产业趋势上升周期中早期的行业;其二,价值类板块,随着经济逐渐复苏,关注与经济复苏相关的品种。

  今年以来多项稳经济政策逐步落地,中国经济发展表现出强劲韧性。对于中国经济基本面的研判,秦朔表达了他的看法。

  在秦朔看来,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仍然正向,经济韧性长存。尽管当前疫情影响尚存,但国内拥有14亿人口构成的需求大市场,一旦疫情好转,消费市场将迅速反弹;从大发展方向来说,高质量发展是第一要务,农业现代化、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数字化等经济等基本动能仍在持续发挥作用。

  秦朔认为。“一个伟大的经济体不会依靠一种红利,而是多种红利的接力。”他在会上表示,我国的人口红利在慢慢衰减,但人才红利特别是工程师红利仍然强盛,品质红利方面,中国大量大众化产品的精品化趋势明显,并且正与设计师红利和品牌红利相互交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