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低开后跌幅收窄,机构:短线有望震荡中现强硬走势

三大指数低开后跌幅收窄,机构:短线有望震荡中现强硬走势
2022年11月28日 20:04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

  11月28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回升,北向资金净流出,板块与个股涨少跌多。A股趋势如何?投资机会在哪里?

  截至11月28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75%,收报3078.55点,深证成指跌0.69%,收报10829.08点,创业板指跌0.46%,收报2298.80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583.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7.60亿元;总体来看,A股中上涨个股为1500只,下跌个股3343只。

  31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有5类上涨,其中,社会服务涨幅达1.86%,居首,美容护理和公用事业紧随其后;下跌方面,银行跌幅居前,下跌1.85%。

  涨停方面,有62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13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4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9只个股跌停价报收。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房地产行业涨停股数量居首,达9只,紧随其后的是医药生物,涨停股数为7只。

  表:连续上涨4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11月28日,申万一级行业中社会服务行业领涨,涨幅达1.86%,获得1.63亿元大单资金的净流入,居资金流入行业第1位。行业中73只交易中的个股,有36只上涨,占比49.32%,其中,12只个股涨幅超5%。

  对于社会服务行业的投资,中航证券表示,短期来看,疫情依然是消费复苏的核心变量,目前疫情呈多地散发态势,部分地区餐饮旅游线下出行板块依然承压。我们认为,调整隔离政策、取消中风险区设定等精准防控措施的实施,更加有利于在防疫安全前提下释放人口流动性,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国内出行行业的回暖。

  标的方面,东莞证券表示,国内防疫工作优化逐步推进,旅游出行信心有望逐渐修复。国际航线客运力同比增长近九成,出入境限制逐渐松动,推荐优先受益于出入境限制放松的出境游龙头众信旅游(002707);机场免税业务有望复苏的免税龙头中国中免(601888);建议布局业绩弹性较大的景区个股云南旅游(002059)、天目湖(603136)、宋城演艺(300144);建议关注具有餐饮宴会+预制菜成长属性的同庆楼(605108)等。

  国金证券表示,政策利好将带来的预期修复行情,短期推荐弹性较大、估值具备一定性价比的锦江酒店、宋城演艺、呷哺呷哺、华住集团、复星旅文,关注中长期成长路径清晰的九毛九、天目湖、君亭酒店、海伦司。

  对于A股的走势,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经过周一的低开探底且有所回稳的考验,3000点一线的底部支撑力度进一步强劲起来,市场的预期也有望进一步改善。因此,短线A股有望在震荡中出现强硬走势。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短期内,国务院常务会议超预期提出降准,地产方面也是政策暖风不断,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偏鸽派,会对股市形成利好。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还略显不足,各方对12月美联储加息以及加息的天花板依然谨慎,叠加年末各机构开始结算,会对行情造成较大的压力。因此我们判断认为,今年剩余时间内股市依然还会以“震荡”为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