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缩量7连阴,板块轮动加快,政策持续托底房地产

A股缩量7连阴,板块轮动加快,政策持续托底房地产
2022年11月25日 06:21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Wind

  11月24日,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板块轮动依旧是当前主旋律,受政策利好刺激,房地产板块强势拉升,位居行业涨幅之首。与此同时,由于缺乏明显的持续性机会,北上资金亦表现懈怠。

  //  市场人气回暖  //

  截至11月24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25%报收于3089.31点;深成指跌0.15%报收于10956.68点;创业板指跌0.21%报收于2335.52点,万得全A总成交7485亿元。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2600多家,涨停公司数44家,下跌公司数2100多家,跌停公司数4家,上涨公司略高于下跌公司数,市场人气有所回暖。

  //  A股缩量连续7天回调  //

  11月24日,万得全A微幅下跌0.05%,成交额为74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缩量,并跌破8000亿元关口。从技术图形上看,昨日市场金针探底,今日大幅缩量后窄幅震荡,考虑到当前量能不足,市场或继续维持弱势。

  //  房地产板块强势拉升  //

  11月24日,A股窄幅震荡,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其中,房地产板块涨幅达1.82%,位居首位;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生物制药、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材料、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

  从涨幅居首的房地产板块来看,中国武夷中交地产新华联涨停,天保基建新城控股渝开发阳光城滨江集团ST泰禾嘉凯城新大正济南高新(维权)广宇集团沙河股份南都物业等个股亦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11月23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为坚持“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提出,要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和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并提出16项政策措施。该通知即为市场热议已久的“金融16条”。

  在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方面,《通知》提出,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民营等各类房地产企业一视同仁;稳定建筑企业信贷投放;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保持债券融资、信托等资管产品融资稳定。

  在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方面,《通知》提出,支持开发性政策性银行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用于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加快建设交付;同时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中债增进公司在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的政策框架下,出具对龙湖集团、美的置业、金辉集团3家民营房企发债信用增进函,拟首批分别支持3家企业发行20亿元、15亿元、12亿元中期票据,后续将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持续增信发债服务。此外,万科近日向交易商协会表达了28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意向;金地也递交了15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申请。“第二支箭”政策框架下增信发债、储架式注册发行得到了市场广泛认可。

  对此,中金公司表示,短期来看,“第二支箭”、“金融16条”等面向企业信用风险的政策有助于缓释房企债务风险、促进“保交楼”。同时也有望提振金融和实体市场信心,打破短期负循环,促进市场参与各方、预期企稳,带动从销售到投资再到宏观经济的逐步回升。

  从下跌板块来看,电信服务、软件与服务、消费者服务、媒体、运输等板块跌幅居前。

  //  主力资金净流出100多亿元  //

  从11月24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100多亿元,多数板块净流出。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净流出60多亿元,位居首位;工业、日常消费、可选消费等板块亦大幅净流出。房地产、医疗保健等板块小幅净流入。

  //  北上资金小幅净买入  //

  11月24日,北上资金小幅净买入12.36亿元,本周买入卖出几乎持平。从近期北上资金走势来看,由于近期市场热点切换频繁,缺乏可持续性行情,本周4天北上资金基本维持小幅波动态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