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疯狂!这股暴力拉升,一度涨超1300%!

太疯狂!这股暴力拉升,一度涨超1300%!
2022年11月24日 18:31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11月24日,市场情绪稍显谨慎,港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早盘下行一度转跌,午后维持震荡行情,最终小幅收涨。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涨0.78%,报17660.9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79%,报3582.95点;恒生国企指数涨0.79%,报5992.35点。

  盘面上,金融16条支持房地产正式发布,内房股与物管股携手大涨,碧桂园涨超20%领涨蓝筹,新城发展涨超23%;电力股走强,瑞声科技、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涨超5%;权重科技股涨跌各异,网易、百度涨超2%,阿里巴巴、快手涨超1%,小米绩后跌近4%,京东跌2%。

  对冲基金大鳄质疑?香港金管局:

  既不需要也无意改变联汇制度!

  11月24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回应对冲基金Pershing Square(潘兴广场)创始人Bill Ackman在社交媒体上对联汇制度的质疑时表示,香港既不需要也无意改变联系汇率制度(“联汇制度”)。

  金管局强调,联汇制度在运行近40年后,面对大规模资金流动,始终运作良好;个别市场参与者不时对联汇制度表示质疑,大多是基于对制度的误解,或基于自己的基金头寸,金管局不会评论Ackman的发文。

  香港资料显示,联汇制度自1983年10月17日在香港实施,透过严谨、稳健和透明的货币发行局制度,使港元汇率保持稳定在7.75至7.85港元兑1美元的区间内。联汇制度是香港货币金融稳定的支柱,经历过多个经济周期仍然行之有效,在过去多次地区和全球金融危机后,更凸显这项制度稳健可靠。

  Bill Ackman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做空港元,不看好港元“钉住”美元的制度。“通过持有看跌期权,我们对港元有很大的名义空头头寸”,Ackman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还说,联汇制度对香港已不再有意义,打破只是个时间问题。

  今年以来,受诸多因素影响,港元持续疲软,香港特区政府已多次采取行动来捍卫联系汇率制度,回收流动性。根据香港金管局数据,自今年5月12日起,金管局已41次承接港元卖盘,共计2420.82亿港元。按5月中银行体系总结余的约3370亿水准计,半年以来,流动性已缩减超过70%。

  11月3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就表示,联汇制度的韧性十足,并称最近市场波动并不足为虑。他当时还强调,如果做空港元,势必要输;可以向美国的某些对冲基金经理核实这条建议,他们在港元上一再犯错。

  截至发稿,美元兑港币在7.8138左右。

  一日暴富?这股暴力拉升

  一度涨超1300%!

  房地产重磅利好之下,股价能有多疯狂?今日港股亿达中国让人震惊的表现能说明一二。

  11月24日上午,亿达中国暴力拉升,一度涨超1300%,但引发股价上涨的资金量只有不到20万元;收盘回落至272%,但仍为港股全市场今日涨幅之首,报1.86港元/股,最新总市值48.1亿港元。

  此外,若按亿达中国今日股价高点7.01港元计算,该股两日已暴涨45倍。

  根据亿达中国官网显示,该公司于2014年6月27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集园区开发、园区运营、工程建设、物业管理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都有业务。

  但根据亿达中国递交给港交所的财务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公司仍深陷债务违约之中。就近期两笔违约来看,10月3日,亿达中国在港交所公告称,无法在9月30日按比例支付345万美元优先票据。11月4日亿达中国公告称,无法于付款日期支付573.45万美元优先票据的利息。

  业务数据方面,亿达中国披露称,10月,集团合约销售金额约1.67亿元,同比减少38.15%;2022年前10月,合约销售金额约16.56亿元,同比减少56.33%。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