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利好,2万亿芯片股"嗨了":6股涨停!董事长喊话回购:这家A股瞬间涨停

一条利好,2万亿芯片股"嗨了":6股涨停!董事长喊话回购:这家A股瞬间涨停
2022年10月20日 12:2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 江右

  2万多亿市值的半导体板块突然盘中突然拉升,6只个股涨停,其中2只是20cm涨停!千亿级龙头股价猛拉。

  上午,IT设备、软件服务、医疗等板块也涨势不错;不过新能源相关的电气设备、汽车类个股跌幅靠前。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39%,深证成指跌0.6%,受新能源拖累的创业板指数跌跌1%,半导体带动的科创50指数涨0.92%。

  半导体赛道突然拉升

  光刻机大厂CEO发话

  半导体成为上午市场最靓的仔。盘中突然拉上,上午板块大涨3.61%。

  半导体板块当中,晶华微天德钰康强电子通富微电等6只个股涨停,其中晶华微、天德钰更是20cm涨停,路维光电芯源微涨幅超10%。

  其中1000多亿市值的巨头北方华创大涨6.75%。

  消息面上,根据腾讯、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发布的芯智讯消息,10月19日,光刻机大厂阿斯麦(ASML)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销售额和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新的净预订额也创下了纪录。

  财报显示,ASML第三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10%至58亿欧元,超出此前预期的53.9亿欧元;净利润虽然同比下降了2.24%至17.01亿欧元,但也大大超出了预期的14.2亿欧元;毛利率为51.8%,同样也高于预期。此外,ASML第三季度的季度净预订额也达到了创纪录的 89 亿欧元。

  ASML CEO Peter Wennink表示,由于包括通货膨胀、消费者信心在内的一系列全球宏观经济问题,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和衰退的风险。虽然我们开始看到每个细分市场的需求动态不同,但对我们系统的整体需求仍然强劲。这导致第三季度的预订量达到创纪录的约 89 亿欧元,其中 38 亿欧元是 EUV,包括High NA 系统。

  同时,Wennink还透露,公司初步评估显示,美国出口管理条例新规对公司的2023年整体出货计划的直接影响有限。“我们可以继续将非 EUV光刻工具从欧洲运送到中国。”

  董事长喊话:长华集团瞬间涨停

  长华集团上午开盘后,突然1分钟内瞬间拉升涨停。

  公司昨晚公告,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王长土提议以6000万元-1.2亿元回购股份。本次增持主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也是为了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