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复盘:市场情绪恢复中 主力资金出击6股

8月8日复盘:市场情绪恢复中 主力资金出击6股
2022年08月08日 16:5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8日消息,两市早盘震荡走高,沪指、深成指由绿翻红,创指盘中一度跌超1%,随后跌幅收窄,板块方面,新冠治疗、中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早盘医药股集体走强,此外汽车产业链、机器人等赛道股展开反弹。沪指、深成指午后一度翻绿,创业板指继续弱势徘徊,汽车零部件板块掀涨停潮,光伏概念震荡走强。总体而言,行业间分化加大,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报3236.93点,成交额达3923亿元;深成指涨0.27%,报12302.15点,成交额达5603亿元;创指跌0.29%,报2675.69点,成交额达2073亿元。

  一、758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6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758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6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其中中矿资源通富微电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天齐锂业江特电机(维权)阳光电源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长安汽车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二、涨停板复盘:两市超百股涨停 汽车产业链掀涨停潮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118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3家,上涨个股3508只,平盘个股187只,下跌个股1142只。

  今日涨停:

  更多>>8月8日沪深两市涨停分析:大港股份13天9板 鸣志电器10天7板

  三、七大机构策略:市场情绪恢复中 调仓换股要及时

  百瑞赢:大盘继续缩量翻红 汽车产业链恒强  

  整体来看,利空情绪消化大半,指数也站稳3200点,但是突发利空太影响盘面情绪,所以连续几天都是缩量。指数再拉也不敢过分跟进,只有一些资金抱团的板块才相对安全。当下信心很重要,因为外部的消息面还在发酵中,海面不太平,A股也会受到拖累。

  源达:上证午后红盘震荡 汽车、光伏表现强势!  

  操作策略上,鉴于市场虽保持窄幅震荡格局,但个股活跃度得以保持,说明资金情绪尚可,因此建议可轻指数重个股,不过应对仓位依然要有所控制,毕竟整体趋势还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同时节奏上也要多引起注意,谨慎追涨,重点关注低吸时机。

  钱坤投资:市场重回战国时代 混沌的时期正孕育新的龙头机会  

  没有大举突破3230的短期压力位?不用太在意这个,当前行情的本质还是情绪市,但这次跟上次还不大一样,当前正处于新旧周期切换的阶段,一切的资金板块迁徙正是在指数这种持续的弱势震荡里完成。当前指数的意义变得没那么重要,只要别跌破3155点,那怎么震荡都是正常的。

  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短线反弹 振幅收窄

  综合判断市场进入调整波段,市场活跃度阶段性降低,建议近期以控制风险为主,可以关注抗通胀类的防御性品种。

  德讯证顾:板块轮动快 调仓换股要及时

  半导体和军工或成为新主线,行业间高低切换将会出现。从结构分化的特征来看,经济复苏斜率的预期在逐步下修,成长风格偏好已形成高度一致共识。考虑到整体市场估值重新回到历史相对低位水平,大盘短期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中线投资“窗口期”基本具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涨停板 主力 争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