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复3300点后,机构预计A股延续修复态势!

收复3300点后,机构预计A股延续修复态势!
2022年06月26日 22:10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收复3300点后,机构预计A股延续修复态势!下一阶段两大投资主题有望带来超额收益

  本周A股市场再度延续震荡上行态势。截至周五收盘,沪指再度收复3300点,创业板指亦收复2800点关口。在业内人士看来,短线A股市场或仍有望在波动中继续修复,风格上小盘成长指数或已具备较好配置价值。

  机构观点认为,下一个阶段有两大投资主题有望继续带来超额收益:一类是存量经济下竞争优势扩大且股价已经历充分调整的核心资产股票;另一类则是转型背景下新能源、数字经济、自主可控等科技新经济成长股。

  影响后市投资大事件

  ETF纳入互联互通

  6月24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纳入互联互通相关安排的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随后,沪深交易所发布沪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明确ETF首次纳入沪深港通标的相关安排,并规范沪深股通标的证券交易行为。

  证监会拟规范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业务

  证监会6月24日就《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暂行规定》共6章30条,明确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开展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的总体原则和基本要求;明确个人养老金可以投资的基金产品标准要求,并对基金管理人的投资管理和风险管理职责做出规定;明确基金销售机构的展业条件要求,并对基金销售机构信息提示、账户服务、宣传推介、适当性管理、投资者教育等职责做出规定。

  反垄断法完成修改 8月1日起施行

  据新华社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6月24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反垄断法的决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国家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制定和实施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竞争规则。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负责反垄断统一执法工作,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最高法发布重磅文件!严打涉新三板、北交所市场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法6月24日发布《关于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意见》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保驾护航,推动形成市场各参与方依法依约行为、资金信息有序推动、主体归位尽责及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良好市场生态,为投资者放心投资、中小企业大胆创新创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机构最新投资观点

  中金公司:短线市场有望在波动中继续修复

  考虑到资金利率仍在相对低位、流动性放松态势可能延续、市场情绪转好可能有一定惯性,短线A股市场或仍有望在波动中继续修复。同时也要注意,资金宽松驱动的市场往往短期趋势相对较强,波动也相对大,若后续出现赚钱效应减弱的迹象,市场可能就会转成波动加大而非单边上行的状态。

  国泰君安:A股仍处在可为期

  往后看,A股估值处在偏低水平,基本面开始向上逐步改善,经济预期好转加之投资者对风险的担忧下降,A股仍处在可为期。下一个阶段有两大投资主题有望继续带来超额收益:一类是存量经济下竞争优势扩大且股价已经历充分调整的核心资产股票;另一类则是转型背景下新能源、数字经济、自主可控等科技新经济成长股。

  广发证券:下半年市场风格更看好成长股

  展望下半年,我国监管层致力于恢复经济活力的态度明确,而海外依然是“衰退预期+货币紧缩”,“此消彼长”仍将延续。下半年贴现率下行有望主导A股震荡上行,风格上更加看好成长股。

  交银施罗德基金:小盘成长指数或已具备较好配置价值

  美国财政刺激规模低于预期,变异病毒为秋冬季经济修复带来风险,原材料价格压缩制造业毛利,企业盈利压力逐步变大。大类板块中长期限资产中的低估值和非周期部分相对较好,包括贵金属、公用事业、计算机、传媒和通信等。股市大类行业中科技占优,小盘成长指数、中长久期债券与贵金属或已具备较好配置价值。

  弘毅远方基金:疫后经济修复分为两个阶段

  5月经济数据和6月前两旬的高频数据显示,当前拉动经济的仍然是出口和基建,地产和居民消费依然疲软。疫后经济修复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需求动能主要来自于出口和基建,第二阶段需求动能主要来自于地产和国内消费。

  建信基金:关注新基建、消费等板块

  短期内可把握市场反弹扩散带来的交易性机会。随着本轮反弹轮动扩散,建议关注计算机、传媒、通信等新基建赛道,同时以耐用消费品为首的消费板块,以及焦煤、动力煤等基建地产链条带动的工业品机会也值得关注。此外,看好中期布局逻辑相对独立的高景气成长板块,包括军工、新能源基建、新能源车等。最后,关注从PPI逻辑向CPI逻辑切换过程中出现的消费板块机会,包括食品饮料,农业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