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处于牛劲的高增长股票,仅16只,这些股离历史新高只差一个涨停板

一直处于牛劲的高增长股票,仅16只,这些股离历史新高只差一个涨停板
2022年05月24日 19:06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稀缺,一直处于牛劲的高增长股票,仅16只,这些股离历史新高只差一个涨停板

  原创 陈见南 

  今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弱,沪指收盘下跌2.41%,深证成指下跌3.34%,创业板指下跌3.82%,科创50指数再度跌破千点大关。市场成交额接近一万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软件、中药、教育板块领跌。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近100亿元。

  市场反弹已有月余,上证指数周线面临10周均线和250周均线压制。日线来看,上证指数在年线下方运行则有4个多月时间。不过依旧有一批持续运行在年线上方的个股,其中净利持续高增长个股,未来继续跑赢大盘的概率较高。

  今年从未跌破过年线的个股揭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剔除次新股后,今年以来股价持续在250日均线上方运行的个股,合计共有200多只。行业分布方面,抗疫题材、稳增长类题材成为市场最亮的仔。数据显示,医药生物行业合计有22只个股进入榜单,基础化工、建筑装饰、房地产等均有15只以上个股。

  大市值个股能够不受大盘影响、保持一个比较好的技术形态并不容易。这一点从榜单个股市值分布也能看得出。数据显示,榜单中市值百亿以下的个股合计有118只,占比超过一半多。14只千亿市值个股则主要集中在传统行业。包括排名第一的煤炭龙头中国神华,市值超过6000亿元。此外,长江电力交通银行保利发展等龙头品种也表现出较好的技术形态。

  净利有望持续高增长的个股曝光

  分析人士表示,诸多信号都预示资产价格有望上行,资金布局似乎已经开始,叠加充裕的流动性,A股逐渐进入新一轮上行周期。相比较而言,这类今年以来持续在年线上方运行,且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未来继续跑赢大盘的概率较高。

  数据宝统计显示,10家以上机构评级且今明两年机构一致预测净利增速在20%以上的个股,合计共有16只。中天科技(维权)是机构预期今年净利增速最高的个股。数据显示,合计有20家机构评级的中天科技,今年净利增速有望超过21倍。其它个股方面,中矿资源高测股份上声电子晶澳科技等个股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增速均超过100%。

  整体而言,相比较成长性,这批个股的估值并不算高,16只个股今年预测市盈率中位数在20倍左右。成都银行预期市盈率最低,不足6倍。机构一致预测该股今明两年净利增速均超过20%。其他个股方面,云图控股预测市盈率低于10倍,中矿资源、健盛集团等个股预测市盈率低于15倍。

  部分个股技术形态仍处于大牛市技术形态中。其中,中矿资源今年股价大涨逾51%,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幅不足5%;除了中矿资源外,高测股份、晶澳科技、奥特维等6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幅均不足10%,可以说,这些股距离历史新高只差一个涨停板。回溯梳理发现,中矿资源、晶澳科技、伟星股份等个股依旧维持着较好的长线牛市形态。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