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熙系“关键人物”出场,徐翔旧部20天内动作频频,这是什么信号?

泽熙系“关键人物”出场,徐翔旧部20天内动作频频,这是什么信号?
2022年05月23日 22:0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泽熙系“关键人物”出场,徐翔旧部20天内动作频频,这是什么信号?

  来源:资事堂 

  泽熙系又有新“动作”了?!

  根据Choice的统计,标注机构为“上海泽熙”的人士在5月份内两度调研上市公司,这是过去一年里首度出现的情况。

  自去年7月,“宁波敢死队总舵主”徐翔出狱后,市场对其行踪一直保持关注。

  而此前的宁波中百(维权)董事会换届中,有“泽熙系”背景的多位人士出任该公司董事、监事等关键岗位,这被认为泽熙系的“低调复出”征兆。

  而如今徐翔曾经的“亲密战友”参与公开调研,似乎也隐隐呼应了此前的情况。

  这是一场资本大戏的开幕么?

  01

  神秘的“泽熙系”

  所谓的泽熙系,通常是指曾在“宁波敢死队总舵主”徐翔创立的机构出任重要岗位,或与之有密切关联关系的亲友人士的统称。

  这一系当年曾有上海泽熙及泽添两大平台,并直接控制多家上市公司,其间许多关键人士交叉出任高管岗位,关系隐秘而错综复杂。

  虽然,上述系统后续因为徐翔的被处罚判刑,以及上海泽熙等机构被监管处罚,而逐渐“悄无声息”。

  但直至现在,“泽熙系”人士仍牢牢控制多家上市公司,依然具有一定的资金话语权。

  颇有趣的是,2021年5月26月——徐翔被释放前夕,曾出现一宗泽熙投资调研的乌龙事件。

  当时,猪肉龙头股牧原股份股价大跌,投资机构火速参与一场电话会议,调研人员名单上出现了“上海泽熙投资洪xx”的信息,引发市场强烈好奇心。

  上述调研信息后续被证伪,这位洪姓人物曾是徐翔的“手下”,2018年加盟了另一家百亿私募。

  虽然这是信息乌龙事件,但足见市场对泽熙投资一举一动的“敏感”反应。

  02

  乌龙事件后首次调研

  而据东财Choice,今年5月份泽熙投资出现于两家上市公公司调研的公告信息中。

  涉及上市公司分别是心脉医疗同和药业两家医药公司,调研方式均为远程会议模式。

  其中,心脉医疗的调研是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业绩报告会,同和药业是一场针对特定对象的买方机构集体调研。

  03

  “关键人物”出场

  同业药业的调研机构名单中,出现了“上海泽熙严鹏”的信息。

  资事堂发现:严鹏是“泽熙系”的一个关键人物。

  公开资料显示:严鹏1997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2006年至2011年任长江证券研究员,之后曾担任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研究员。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是“泽熙系”的一个投资实体。天眼查显示:上述实体的实控人是徐翔母亲郑素贞,现持股比例为92%,其余8%的股份持有者是徐翔父亲徐柏良。

  而且至今,严鹏仍以在泽熙相关的上市公司中出任董监高的职务。

  比如,他现任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亦是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此前,他还担任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实际上,宁波中百、大恒科技、康强电子均是“泽熙系”持股的上市公司。

  03

  曾有相关研究“背景”

  为何严鹏会参与两家医药股的调研?

  资事堂研究发现,这或许与严鹏早期在卖方经历有关。

  多年前,严鹏曾是长江证券的卖方研究员,其覆盖的主要领域即为医药生物。网上,目前仍能查到由严鹏撰写的多份医药生物领域卖方研报。

  当年(2009年后),徐翔控制的泽熙在上海大举“招兵买马”,首先是延揽行业的卖方研究员入职,而严鹏预计就是在此时入职的泽熙。

  04

  “泽熙系”还有私募平台吗

  调研记录中,严鹏以泽熙投资身份出场,那么徐翔当年打造的“泽熙系”私募平台,还有存活的吗?

  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4月份,中基协公布了一份因失联被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单,“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当时,徐翔已经身陷囹圄。

  然而,“泽熙系”依然有“子弹”。

  据中基协备案系统,徐翔母亲控制的一家私募机构仍在在册。即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但这家私募存在信息报送异常、存在逾期未清算基金等问题(见下图)。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旗下基金位列ST星源金龙汽车的前十大股东,自2015年起相关基金就已经实现持股。

  05

  不寻常的5月份

  作为徐翔“旧部”的严鹏,在今年5月份现身上市公司调研,似乎痱偶然。

  同样在5月份,徐翔身边多位“亲密人物”在资本市场闹出动静。

  5月9日,宁波中百披露了一份董事会决议公告:鉴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已任期届满,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将由九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三名,非独立董事六名。

  董事候选人提名议案中,徐翔妻子应莹赫然在列,她曾任职于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徐翔服刑期间,应莹曾向法院请求与徐翔离婚,但至今该案件一直未有定论。此外,宁波中百的实控人是徐翔父亲徐柏良。

  因此,应莹突然“杀出”可能对“泽熙系”资本版图产生影响。

  此外,宁波中百此次获得提名的董事候选人中,还有上文提及的严鹏,以及“泽熙系”背景的两位人物:应飞军(曾任上海泽熙投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忆波(曾任泽熙投资研究副总监)。

  徐翔出狱后一直“退隐”,他身边的“亲密人物”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动作频频,这不能不说是个引人关注的图景。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