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你的想象力,行情要反转了?

开启你的想象力,行情要反转了?
2021年12月08日 19:15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昨天,A股还跌得惨兮兮,今天就又嗨了,上证指数大涨42.48点,以3637.57点报收,1.18%的涨幅也不算太大,但关键是收出了光头的中阳线,也预示着后市向上还有冲劲。虽然市场热点切换很快,但两市涨停个股接近100只,赚钱效应再度升温。

  市场明显好转,主要有以下几个利好。

  首先,昨晚美股大涨,纳斯达克指数大涨461点,涨幅高达3%,扭转了前一段时间的颓势。全球第一大市值公司苹果股价大涨3.54%,创出历史新高。

  美股为何突然大涨?原因是新冠疫情发生了变化,据报道,南非的实验室数据显示,奥密克戎的毒性暂时温和。另外,葛兰素史克表示,旗下抗体疗法对奥密克戎的全部突变都有效。葛兰素史克在一份声明中称,数据显示,单抗sotrovimab针对迄今为止在刺突蛋白中发现的所有37种突变都有效,这些数据尚未在同行评议的医学期刊上发表。

  差不多,就是这两个消息,引发了美股昨晚的大涨。

  另外,Z哥查了一下国内专家的判断,钟南山也表示,奥密克戎并没有那么可怕,现有的疫苗还是有保护效力的,是否需要更换疫苗的靶点还得观察两三周,目前来说关键还是要做好防控。

  说实话,前几天奥密克戎搞得全球股市“死去活来”,如今又成为刺激股市大涨的关键,炒股没有点想象力,还真的不行。

  今天Z哥还看到一篇文章,认为奥密克戎毒性较弱,有可能成为新冠疫情的拐点。简单说,就是病毒未来的演化方向是,病毒传播性增强,但毒性大大减弱。

  按照Z哥的知识层面,我认为疫情最终肯定会过去,疫情的发展也会出现一个拐点,至于这个拐点是否就是奥密克戎毒性的温和,这就需要我们开启想象力了。

  美股涨得那么强,今天A股也顺势就反转了。市场热点非常多,最抢眼的又是白酒,而昨天还表现不错的地产,今天又休息了。白酒股中,老白干酒迎驾贡酒涨停,洋河大涨8%,茅台也大涨4.45%,时隔5个月后,股价重回2000元上方。

  白酒又开涨了,有人说,疫情如果真的迎来拐点,那就开一瓶庆功酒,这就是炒股的想象力。

  另一个利好消息,就是万亿降准实施在即,人民币汇率竟一举创出3年多新高!12月8日上午,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携手冲高,双双突破今年5月份高点,创出2018年5月以来的新高。

  从历史经验看,人民币汇率走强,肯定是利好A股市场的。而在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下,近期北向资金也大规模净流入,今天沪股通净买额37.89亿,深股通净买额58.96亿,合计96.85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12月7日晚,禾迈股份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公司发行价定价为557.80元/股,刷新A股新股最高发行价纪录,真是把Z哥的下巴都吓掉了。

  如果没有点超凡的想象力,确实不敢把发行价定那么高。不管这家公司是做什么业务的,未来成长性有多好,把发行价定那么高,真的有点曲高和寡,让人望而却步。看到这个消息后,Z哥默默关掉了券商“自动新股申购”的功能。

  有朋友调侃Z哥,你是不是太矫情了,就算申购了新股,大概率也是中不了的,多此一举。Z哥可不那么认为,要是真的中了这只新股,中一签要27.89万的申购资金。这近28万的钱,可不是所有散户都能拿得出来的。如果真的中了,又弃购的话,也不太好,如果多次弃购,就会被取消新股申购资格,何必呢。前几天,百济神州IPO,发行价192.6元/股,结果最后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103.25万股,弃购金额近2亿元。

  其次,今年打新神话已经破灭了,多次出现新股破发的情况。而这种创纪录的高价IPO新股,万一破发个10%,那就要亏2.8万,中签如中刀。

  好了,今天说了这么多,大概想表达的意思是,年末行情不必悲观,货币宽松信号已经很明显,市场有望迎来暖冬行情。但是,暖冬不等于“乱动”,热点切换是很快的,如果频繁追涨杀跌,也容易“中枪”。最后就是打新,定价市场化是好事,但500多元的发行价,普通散户还是谨慎申购,28万对很多人来说都是满仓了,何必去冒这个险?

年终爆款福利!参与投资理财小调查,最高赢取50元现金红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