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大阳线,花王变妖王!游资炒作新手法出现了

一根大阳线,花王变妖王!游资炒作新手法出现了
2021年10月28日 21:2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今天的花王转债,用一根惊人的大阳线,一鸣惊人。

  昨天还是“破发”的状态,今天却一度冲上可转债涨幅榜首。这背后的力量是什么?是“今晚公告特大利好”的猜想,还是拉股票炒转债的把戏?

  ST花王28日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亏损8280.27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

  股吧里,有人可能道出了秘密,“拉ST板块的票然后拉转债”。醉翁之意不在股,ST股另类炒法出现了?

  来源:Wind

  “花王要变妖王了”

  今天,ST花王涨停了。

  业绩由盈转亏、实控人涉内幕交易被处罚、曾经卖壳未果、上市后股价缩水超7成、前一天刚跌破3元……坏消息有点多的ST花王突然涨停了。

  28日,ST花王开盘报2.92元,截至上午9:55,该股涨5.14%报3.07元,封上涨停板,并维持到收盘。

  来源:Wind

  “为什么涨停?”股吧里,有不少网民提出这样的疑问,显然,对此并没有心理准备。

  来源:股吧

  更令人咋舌的,是“隔壁”市场的花王转债,几乎是以垂直发射的姿态一跃而起,因涨幅相继突破20%、30%而两度被交易所临停,最高涨至140元,收盘上涨25.02%,报114.61元。

  来源:上交所官网

  自今年3月底以来,花王转债成交价长期低于100元,处于“破发”状态。10月27日,其收盘价为91.67元。

  股民懵了,债民也懵了。“花王要变妖王了啊?!”股吧里有人感叹。

  来源:股吧

  业绩不算好 负面倒不少

  股债齐涨,底气何在?是业绩好还是有大利好?

  资料显示,ST花王原本简称“花王股份”,主要从事市政园林景观、旅游景观、道路绿化和地产景观等领域的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和施工业务,同时少量兼营花卉苗木的种植业务。

  业绩方面,此前,ST花王盈利已连续3年下滑,今年开始出现亏损。公司于28日晚间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8280.27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600.9万元,由盈转亏;营业收入1.66亿元,同比减少57.92%;基本每股收益-0.25元,上年同期为0.02元。

  来源:Wind

  消息面上,因2020年度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存在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情况,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否定意见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今年5月,花王股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为“ST花王”。

  本月早些时候,ST花王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肖国强涉嫌内幕交易自家股票,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依法拟决定:责令肖国强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879万元,并处以2637万元的罚款。经计算,肖国强合计被罚没3516万元。

  有人总结:ST花王目前是债务缠身,被实控人占用上亿资金,且公司连续三年业绩下滑,今年以来首现亏损,上市短短5年股价缩水7成以上,目前离历史新低不远,可能面临退市风险……

  总之,业绩不算好,负面倒不少。

  “新玩法又出来了”

  ST花王缘何股债突然大涨?

  中证君注意到,在ST花王股吧里,有不少网民提到花王转债和起步转债

  有人猜测,这是在“拉转债救正股”。有人猜测,“今晚公告特大利好”。还有人宣称ST花王还会有多个涨停板。

  还有人分析,这其实是“模仿起步,大资金先进转债,小资金再拉正股”,有人认为“ST转债,起步主力来这玩了”,有人提示“看看 ST起步和起步转债的走势”。

  中证君注意到,ST起步和起步转债近期出现异动。其中,ST起步连续封板,起步转债更是三天翻倍。

  来源:Wind

  有网民更指出“新玩法又出来了——拉ST板块的票然后拉转债,真会玩!”

  该网民认为,“新玩法”的主要特征是,资金通过拉升ST股票,然后在相应转债的上涨中获利。之所以这样做,一则ST股票往往活跃度不高,且流通盘较小,股价容易受到资金的影响;二则正股与转债之间存在联动效应,且转债没有涨跌幅度限制,还可实现T+0交易,为资金快进快出提供了便利。

  这一情况首先出现在ST起步和起步转债身上,然后被一些资金复制到其他ST股票上。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正股“涨得慢”、转债“涨得快”,目前无论是起步转债还是花王转债的估值溢价都已处于高位。截至28日收盘,起步转债转股溢价率高达217%,花王转债也达到158%,意味着转债相对正股明显高估,如果正股无法“补涨”,则转债的高价格将难以为继。

  事实上,28日,起步转债已经出现调整,收盘下跌10%。

  来源:Wind

  有市场人士称,没有扎实的基本面支持,类似的“玩法”玩的还是“心跳”。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