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周期表”批量巨震!千亿龙头市值新高后再次跌停,背后是机构、北向还是游资砸盘?

“元素周期表”批量巨震!千亿龙头市值新高后再次跌停,背后是机构、北向还是游资砸盘?
2021年09月01日 20:59 财联社

投资研报

【主力资金】机构高呼“年内单次T+0交易”等利好可期!关注三类券商股(附曝光8股上涨目标价)

巨量开启金九行情:个股怎么选?分析师火线上调10股目标价!均有至少50%上涨空间(名单)

大基建本轮上涨是何逻辑?基建投资有望企稳回升!5大投资方向全梳理(名单)

【超级大单】大基建崛起!建筑央企/国企新能源等新业务重估潜力巨大(附产业链11股上涨目标价)

  “元素周期表”批量巨震!千亿龙头市值新高后再次跌停,背后是机构、北向还是游资砸盘?

  财联社9月1日讯,九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收涨于3567点,券商、保险、白酒等板块指数大涨,但前期行情火爆的涨价周期板块集体大幅回调,有机硅、钛白粉、氟化工、磷化工、煤炭、稀土永磁等板块皆大幅下挫超4%。其中更有部分千亿龙头罕见跌停。

  此前资金轮动炒作“元素周期表”,将核心概念股股价屡屡推至新高,但今日龙虎榜数据显示,资金高位出逃的个股大多是前期热门龙头。其中多只个股的龙虎榜单出现机构席位的身影。

  昨日涨停的五矿稀土今日遭净卖出金额最多,达5.48亿,股价转头跌停。其中北向资金卖出5056万,一个机构席位狂甩2.12亿,一线游资广发证券上海东方路(昨日的买三和卖二)也卖出2.92亿。

  7月1日至今,五矿稀土股价两个月内飙涨了167%,即使今日跌停,仍在早盘中触及了股价新高,目前其总市值已达500亿。8月以来,稀土主要产品价格在波动中同比持续上行,受到新能源等下游需求的强势拉动,今年稀土下游淡季不淡。机构称稀土迎来战略价值重估,价格有望开启长牛。

  对于今天的大跌,有投资者表示,机构在五矿稀土长达两个月的上涨行情中持续大额买入,今日狂甩2亿,并未动摇其底部筹码。

  国内锂资源储量的绝对王者、两千余亿市值的赣锋锂业今天也在股价创下新高后,被砸至跌停,随着下游新能源车对锂电池需求放量,赣锋锂业股价年内持续走强,仅三季度以来,就已大涨63%。其上次大跌10%,还需追溯至2021年初。

  今日,北向资金疯狂买入卖出赣锋锂业,最终净买入达1.27亿;机构席位净卖出1.25亿元;顶级游资章盟主常用席位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净卖出达3.3亿,另一顶级游资国泰君安上海新闸路也净卖出4968万。

  从基本面来看,在下半年下游锂电需求进一步放量,锂精矿进入实质性短缺的情况下,机构预计锂价还将加速上涨。赣锋锂业作为锂资源龙头,将直接受益于锂行业景气与锂价的上涨。但资金面上,近期机构也反复提示,基础化工和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拥挤度处于极高水平,需要警惕尾部风险。

  今日,还有宁波韵升鲁北化工南山铝业等涨价资源股遭机构席位净卖出。有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市场中的涨价主题分化,不排除有部分机构获利离场的可能性。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跌停 股价 市值 赣锋锂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12.69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2 维远股份 600955 29.56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