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回流扫货超80亿元 月内加码34只个股坚守科技股

北上资金回流扫货超80亿元 月内加码34只个股坚守科技股
2021年07月28日 21:31 证券日报

逆势暴涨6%!CRO赛道为什么牛股辈出?后市还能延续强势吗?揭秘>>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提振信心!北上资金回流扫货超80亿元,月内加码34只个股坚守科技股!

  原创 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之声 

  80.53亿元!在连续3日净流出后,周三(7月28日)北向资金返身回流,净买入额超80亿元,提振了市场信心。

  与此同时,三大股指均形成探底回升态势,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表示,目前看,由于A股成交金额依然保持着万亿元的水平,接盘踊跃。与此同时,北向资金为代表的外资重新净流入,市场人气开始聚集。所以,虽然大盘有动荡,走势有反复,个股行情有分化,但是,整体上来说,经过周一、周二急跌之后,短线A股市场已有企稳意味,再度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北上资金流入A股是一个长期的行为,主要是看好中国经济,所以不能单看某几日的流入或流出情况来做判断。目前,主要的热门板块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随着调整幅度的不断加深,这些板块的投资价值开始凸显,从而吸引了北上资金的再次流入。”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告诉记者。

  从今年以来看,外资对A股的配置意愿正在不断增强。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2021年以来至今,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已达2279.48亿元,不但超过2020年2089.32亿元的全年总额,更是刷新了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的同期纪录。具体来看,今年前6个月,北向资金净买入额均在百亿元以上,分别为399.57亿元、412.24亿元、187.11亿元、526.07亿元、557.76亿元和153.85亿元。7月份以来至今,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达42.87亿元。

  对于北向资金在7月份的大举进出,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近期,在市场风格转变中,资金正在进行调仓换股。

  从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7月份以来,共有55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34只活跃股处于期间净买入状态,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238亿元。其中,万华化学五粮液复星医药韦尔股份中国平安立讯精密东方雨虹等7只个股,期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居前均超10亿元,分别为37.84亿元、26.24亿元、20.55亿元、14.25亿元、13.59亿元、12.28亿元和11.72亿元。

  从申万一级行业的分布情况可见,7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的34只个股中,电子(6只)、电气设备(5只)、食品饮料(5只)、有色金属(5只)等四行业均有5只及以上个股入围。由此可见,以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依然是近期北上资金重点布局的领域。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告诉记者,经过本周初的急跌,市场情绪短期应该说释放比较充分,接下来市场结构性的行情还会延续,有一部分的股票经过调整之后,估值上会变得更有吸引力。长期来看,我们对A股市场保持乐观,投资机会依然存在,不必过分悲观。

  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不但受到各方的关注,同时也成为各大机构研究的主要对象。统计显示,上述34只个股,近30日内,29只个股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以上评级,占比近九成。其中,万华化学、中兴通讯山西汾酒洋河股份等4家公司被推荐次数均超过20次以上,后市值得关注。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秦洪进一步阐述,目前看,配置型资金还是会回归到产业政策的战略层面,他们会从此层面去看待未来的发展方向、产业引擎。所以,只有契合了当前制造业优先、产业升级优先的产业趋势的赛道股,才会有政策红利,才会有持续旺盛的市场增量需求,进而带来高估值。因此,汽车电气化所涉及的新能源汽车、汽车芯片等景气产业股仍有望继续活跃。半导体板块在周三的调整将为后续进一步拉升提供更为乐观的股价弹升空间,值得重点跟踪。

  表:7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的34只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