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指数失守34000点 二季度业绩成后市关注点

道琼斯指数失守34000点 二季度业绩成后市关注点
2021年07月20日 21:36 证券日报

白酒板块逆势大涨,张坤却减持了茅台、五粮液!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规模直逼700亿!白酒股还能买吗?

投资研报

【主力资金】氢能概念股全面爆发!挖掘创造战略级赛道、历史性机会(附受益股名单)

700亿巨头罕见涨停!全球最大最强冶金建设承包商迎来价值重估?行业投资逻辑发生大转变

长江存储产值将破千亿,存储芯片投资热潮来袭!“大市场+低自给率”,NAND国产化势在必行!这些半导体产业链龙头迎来崛起良机(名单)

【超级大单】两股罕见4个跌停背后机构砸盘魅影浮现!军工成为资产配置必不可少的选择(名单)

  道琼斯指数失守34000点 二季度业绩成后市关注点

  原创 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之声

  美股市场在接连创新高后,近日市场一改强劲走势,逐渐走弱,美东时间7月19日,美股市场整体表现低迷,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跌超900点,失守34000点,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725.81点,跌幅2.09%,报33962.04点,创自去年10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跌1.59%,报4258.49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06%,报14274.98点,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美股GICS一级行业板块方面,当地时间7月19日,同花顺数据显示,仅房地产板块上涨0.96%,其余板块均下跌,其中,能源和原材料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63%、2.79%,工业、公用事业、通讯业务、非日常生活消费品等4个板块跌幅也均超1.7%。

  个股来看,美股知名科技股普遍下跌,苹果跌2.69%,谷歌-C跌1.97%,微软跌1.33%,Facebook跌1.23%,亚马逊跌0.67%;中概股也出现较多跌幅,普普文化跌21.26%,第九城市跌10.41%,新东方跌9.6%,滴滴跌7.6%。此外,疫苗概念股则逆市上涨,诺瓦瓦克斯医药涨12.78%,Moderna涨9.48%。

  对于美股的市场表现,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股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持续上涨,多次创出历史新高,而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则出现了大幅下跌,道指跌幅较大,主要还是由于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复苏可能受到阻碍,与此同时,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指数一度涨逾30%。

  持有相似观点的云一资产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张子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美股因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激增,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而出现重挫。全球经济大概率走向滞涨,近端可以减轻对于流动性的担忧,将关注点聚焦到需求方面以及宏观调控的政府采购方面。从投资机会上来讲,适当转向防守策略,金银避险品种以及估值合理的刚需消费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

  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股走弱,与疫情反复、美联储的边际宽松空间收敛有着一定的关联。毕竟美联储持续发钱,也会有个尽头,一旦货币政策收缩,可能会对股票等资产价格产生较大的压力。对于美股的投资机会来说,还是看科技产业,毕竟科技创新仍然是美国经济的一个强劲引擎。

  对于后市,杨德龙认为,美股虽然出现下跌,但是目前还不能确认美股市场已经见顶,事实上,美股上市公司财报仍然强劲,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美股企业在二季度受益程度比较大,良好的业绩会成为美股重要的支撑。此外,美国通胀的持续性并不会特别长,这也减少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担忧。整体来看,美股市场在大幅冲高之后出现回落,但是并不是意外着上涨的走势就此结束,即将展开的财报季或将推高美股的市场表现。

  中金公司表示,近期随着美国通胀再度超预期上行,市场对高通胀高估值下的美股能否延续上行趋势、以及美联储政策是否会提前收紧的担忧再度升温。不过,抛开短期一些情绪变化,基本面状况才是判断市场中期趋势的核心。从市场角度来看,即便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可能带来的波动,但只要盈利趋势不彻底逆转,就不会对市场转为悲观。7月中旬开始,美股市场将逐步进入持续一个月的2021年二季度业绩披露期,预计得益于去年低基数以及二季度以来疫情接种下服务性消费的持续修复,美股二季度盈利增速将是年内高点。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