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点金手邓晓峰:去年表现差的 今年可能有机会

A股点金手邓晓峰:去年表现差的 今年可能有机会
2021年05月24日 22:57 中国证券报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点金手邓晓峰:去年表现差的,今年可能有机会!

  李岚君 

  “现在的时点,需要在去年表现比较差的板块和行业里面做准备。”

  近日,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在一次内部交流中表示,其组合调整,一要从企业的角度看机会,二要稍微偏离市场头部集中的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邓晓峰成为A股点金手。主营汽车电子的保隆科技在5月6日晚间公告定增结果,邓晓峰旗下两只产品认购了1.9亿元。自5月6日至今,保隆科技上涨了9.08%。

  极致演绎还能走多久?

  邓晓峰表示,2015年之后,A股开始了新风格的演绎。去年,这种演绎达到了一个极致:在消费和医药飞舞的同时,大概有1000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价比2400点时还低。

  邓晓峰认为,过去几年少数行业表现好,主要是估值水平提升很快。只有少数行业的基本面好,多数行业基本面不好的时候,市场容易形成强化的过程。

  邓晓峰表示,今年有很多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会比大家想象中要好。所以像消费类的上市公司需要谨慎对待,尤其是过去几年,其中最稳健的公司都出现渠道库存增加,龙头企业的收入增长有压力。

  此外,年初被机构一致看好的港股显著回落,美团等新经济龙头股大跌。不过,邓晓峰认为,部分互联网龙头估值历史偏低,互联网企业是港股重点投资主题。

  2020年下半年到现在,邓晓峰把光伏行业持仓比例降得很低。邓晓峰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共识太强,公司股价表现太弱,大多数公司都有巨额融资,都在进行比较大比例扩张。由此,邓晓峰认为,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光伏行业有可能迎来产能大规模投放,从投资的角度需要回避。

  上游行业会有较好机会

  从行业角度,邓晓峰认为,上游行业会有较好的机会。过去一段时间,邓晓峰的持仓里亦增加了上游行业的公司,包括部分资源品的上游公司和细分制造业的公司。目前,邓晓峰的第一大重仓行业为原材料,持仓比重为25%。

  在他看来,在东南亚、南亚、拉美等地,制造业的重新分配会带来基础设施的投资,相关上游的需求也会增加,这是中国在2001年之后曾经历过的阶段。所以,从这个纬度看,上游行业会有较好的机会。虽然今年很多出口公司受到上游原材料涨价的影响,但总体利润会比以前更好。

  以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为例,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持股中,西部材料西部矿业中金黄金派克新材锡业股份天山铝业钢研高纳紫金矿业等公司进入了持股名单。

  来源:Wind

  此外,宏发股份中航重机中直股份利安隆长阳科技等一系列上游制造业公司同样出现在邓晓峰的持股名单中。

  邓晓峰指出,国内制造业投资新建产能的意愿不是特别强,总体上偏保守、偏谨慎,更多是用自动化的设备去替换原来的生产线。另外,由于制造业招工越来越难,各个省能耗指标的约束,国内制造业投放不像历史上那么强。在这个维度之下,今年上市公司供需较好,导致企业盈利,但分布不均衡,偏上游的会好一点,不能传导的公司压力较大。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