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门相关股开启下跌模式 机构建议通过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选择标的

爆料门相关股开启下跌模式 机构建议通过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选择标的
2021年05月18日 21:50 证券日报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十年十倍常青树”朱少醒、高毅首席投资官邓晓峰共同做多1股(附10股详细名单)

【硬核研报】“医药女神”葛兰等200+机构大佬密集调研这家公司!再生医学王者毛利率高达90%,口腔种植业务进入高速增长期,活性生物骨产品也上市在即

【主力资金】军工爆发!机构最看好这类股!已重仓两类标的(受益股)

【超级大单】这家百年老字号却突然发飙暴涨!历史性机遇来了?受益股梳理(名单)

  “爆料门”相关股开启下跌模式 机构建议通过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选择标的

  原创 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之声

  近日,叶飞“爆料门”持续发酵,引发市场关注。与此同时,“爆料门”点名的概念股与ST类个股也开启下跌模式。

  同花顺数据显示,5月17日-5月18日期间,东方时尚*ST众应连续2天跌停,从跌幅来看,东方时尚、法兰泰克昊志机电今创集团祥鑫科技隆基机械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10%,分别下跌17.75%、16.71%、15.08%、13.61%、13.16%、11.79%,此外,*ST众应、城地香江ST华钰维信诺中源家居等5只个股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股价的急速下跌也让市值大幅蒸发,11只个股在2天内总市值蒸发67.68亿元,目前仅维信诺一家最新总市值超100亿元。受负面消息影响,期间11只个股大单资金纷纷出逃,合计净流出1.60亿元。

  “爆料门”提及的公司为小盘股,这也让投资者对于中小盘股有所恐慌。可以看到,在“爆料门”发生之后,以中小盘股居多的ST板块股票深受影响。5月17日,同花顺ST板块指数大幅下跌,截至收盘,整体跌4.68%,板块内113只个股跌停。5月18日,ST板块指数在低开超1.6%之后,出现持续拉升,截至收盘,ST板块指数涨0.24%。虽然指数有所回升,板块内跌停股票个股仍达34只。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表示,“爆料门”涉及的内容,目前还在调查中,相关概念股存在错杀的可能,如果股票质地不错,可以趁市场对其错杀之时,小仓位布局。

  关于“爆料门”对市场的后续影响,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该事件长期利好A股,监管必定严查,并且进一步引发监管趋严,斩断坐庄和公募利益输送的黑链条,倡导市场参与者回归投资正道,价值投资的有效性会越来越高。其次,该事件会导致A股进一步“港美股”化,这些做庄股都是总市值小、成交量小的小盘股,公募为了自证清白,可能一刀切的不投小盘股,小盘股会缺乏机构参与,流动性进一步下降,但是泥沙中也有真金,错杀的优质小盘股因为流动性折价,有更高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遵循价值投资的三好标准,按照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逻辑,挑选极具性价比的小盘股进行投资,只是小盘股中符合三好标准的公司相对较少,因此挑选难度较大。

  同样看好股票本身价值投资的毛君岳认为,在去年基金重仓股成为市场主流的环境下,小股票的阴跌让投资者备受煎熬,但很多小股票已经跌出了价值,在大盘企稳的前提下,投资者不应该根据市值大小去甄选股票,而应该根据其价值和成长性来选择。

  此外,持有谨慎态度的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则表示,股票短期的涨跌受到突发事件与投资者情绪等因素的影响很难预计,对于广大中小投资者来说在资金、信息等各方面又处于弱势,所以在众多的小盘股中寻宝的确存在难度,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如果看好小盘股的成长属性,也可以通过投资相关风格的基金来参与。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