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策略:外资37周增配中资股 南向大幅流入

中金策略:外资37周增配中资股 南向大幅流入
2021年05月16日 20:25 财经自媒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金 | 资金流向:外资37周增配中资股,南向大幅流入

  中金策略

  外资37周增配中资股,南向大幅流入

  ——全球资金流向监测

  本周焦点:外资继续流入;北向周五大幅回流,南向也重回流入;全球主要股市流入加速

  本周全球资金面值得注意的变化是:1)海外资金继续流入中资股市场(H+中概股),为连续第37周流入,但规模(4.6亿美元)较上周的6.4亿美元有所放缓。2)互联互通北向周中一度连续流出,但周五回流超过90亿元;南向回流,且周三流入创近三个月新高。3)全球来看,本周全球股票流入加速,债券流入减半,货币基金重回流入。4)分市场看,全球主要股市本周基本均录得流入,美股ETF基金流入加速,高收益债重回流出。

  中国市场:海外资金37周流入;北向周中连续流出,南向重回流入

  海外资金:流入放缓。本周(56-512日)共计4.6亿美元的海外资金流入海外中资股市场(包括H股和美国中概股),是连续第37周流入,但相比上周的6.4亿美元有所放缓,其中有34% 流入来自于专注投资海外中资股的海外基金。

  从基金申购赎回看,本周(56-512日)专注投资A股的海外基金录得0.5亿美元的净赎回,专注投资H股和海外中资股的海外基金录得0.2亿美元的净赎回。

  互联互通资金:北向周中连续流出,但周五大幅回流。本周,北向资金日均流入5.4亿元(vs. 上周日均流入3亿元)。周内波动加大,周一流入大幅45亿元后,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出,但周五又大幅回流超过90亿元。分行业看,北向资金本周(截至周四)主要买入食品饮料,但卖出科技硬件。

  南向重回流入且规模明显增多。南向资金本周与北向呈反向趋势,本周一流出65亿港币,随后连续四日大幅净流入,尤其本周三录得98亿港元净流入,创近三个月新高。全周看,南向资金日均流入规模为34.5亿港元(上周日均流出4亿港元)。行业层面,南向资金本周主要买入消费与能源,但卖出医药和多元金融。

  全球市场:全球主要股市流入加快,债券流入减半

  跨资产:全球股市流入加速,债券流入放缓,货币市场重回流入。本周(截止本周三),全球股票型基金流入加速至257亿美元(vs. 上周流入183亿美元);债券基金流入大幅放缓,规模为69亿美元(vs. 上周流入135亿美元)。货币市场重回流入,规模为136亿美元(vs. 上周流出67亿美元)。

  跨市场:全球主要股市流入加速。全球来看(截止本周三),新兴市场股票本周录得48亿美元净流入,较上周大幅上升(vs. 上周净流入19亿美元)。美股持续流入且规模继续上升至126亿美元(vs. 上周净流入103亿美元)。发达欧洲流入小幅加速至42.7亿美元(vs. 上周流入40.2亿美元)。日本股市本周流入加速明显至22.7亿美元(vs. 上周净流入8.1亿美元)。

  此外,本周美股ETF基金流入加速,规模为116.5亿美元(vs. 上周流入92.8亿美元);美国高收益债转为流出,规模为1.2亿美元(vs. 上周流入13.3亿美元)。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