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行情如何布局?77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下周行情如何布局?77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2021年04月18日 21: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下周行情如何布局?77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逾12亿元大单资金加仓14只绩优股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

  原创 证券日报网 

  本周(4月12日至16日),尽管A股市场出现反复震荡的走势,但北上资金持续涌入抢筹,市场投资情绪有所修复。在此背景下,机构调研热情高涨,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备受机构关注。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近期美股的强势也提振了全球股市的表现,A股市场大概率不会持续低迷。目前A股市场主要缺乏的是信心,市场走势表现疲弱,而一旦信心回升资金回流,A股市场有望重拾升势。基于这一可能,近期机构频繁调研的行业及个股可以重点关注,基本面较好的绩优股更容易吸引市场的青睐。”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本周,沪深两市共有77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77家上市公司中,有40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10家,迈为股份京东方A奇安信TCL科技森马服饰等5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100家,南玻A长春高新兴森科技海鸥住工新洋丰深圳机场等6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5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调研。

  出色的业绩增长或是近期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上述本周被机构调研的77家公司中,截至4月18日,已有13家公司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业绩,11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中钢国际泰晶科技好莱客纳尔股份等4家公司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此外,还有42家公司披露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有39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有24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中泰化学、森马服饰、传化智联、京东方A、TCL科技等5家公司均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0%以上。综合来看,共有55家公司披露了一季报或一季度业绩预告,业绩增长或预喜公司家数达50家,占比逾九成。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50只一季度业绩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中,本周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6只,占比逾五成。其中,华神科技、森马服饰、世联行鞍钢股份招商公路、京东方A、星帅尔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超5%表现强势。

  “本周市场仍然低迷,成交量相比前一周进一步减少,场内观望气氛比较浓厚。究其原因,春节前机构持仓股持续上涨的后遗症开始显现。进入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披露期后,人们发现几乎所有的机构持仓股业绩增速都难以赶上估值上升的速度。当机构持仓股出现分化,有资金动摇后,其定价一定会出现重估。当前机构配置尚未完成切换,沉淀在机构持仓股的资金过多,所以虽然顺周期和成长股已经开始逐步走出来,但尚不足以抵消指数的压力。综合来看,不需要对股指过分担心,但必须慎重选择配置方向。通过对年报和一季报的梳理,目前细分行业中仍有不少估值较低且成长快以及处于景气周期的潜力标的,仍值得跟踪和挖掘。”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在A股市场震荡整理的环境下,近期机构调研的部分品种也获得市场资金的积极布局。上述50只一季度业绩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中,有14只个股本周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2.19亿元。京东方A、中钢国际最受追捧,分别为7.72亿元、1.80亿元,拓邦股份、海鸥住工、世联行、金科文化正海生物索菲亚等个股本周均获得2000万元以上的大单资金净买入,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行业角度方面,上述本周获机构调研的77只个股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化工、计算机等五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1只、11只、8只、8只、5只。

  表:本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且一季度业绩预喜的机构调研个股

  制表:任世碧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