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买入热情重燃:一周揽入250亿元 重点加仓这些公司

北向资金买入热情重燃:一周揽入250亿元 重点加仓这些公司
2021年04月17日 15:18 上海证券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董承非、茅炜等调仓踪迹泄露!牛散孙慧明等围猎1股(名单)

【机构调研】突发利空?3股集体“暴雷”!看看有没有您的持股(名单)

【硬核研报】华为引爆无人驾驶板块,“电车之眼”是核心,龙头占据34%市场

【主力资金】7+2板引爆A股!三大游资火力全开(附人口政策调整受益股)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但从全周来看,大盘总体仍维持弱势震荡,三大指数周K线全线收阴。

  但北向资金则一改此前持续流出的态势,呈现出较高的买入热情。昨日北向资金再度净买入71.53亿元,本周五个交易日仅周四小幅净流出9.5亿元,全周合计净买入A股247.09亿元,超过3月整月净买入额。

  面板双雄获重点关注

  从全周数据来看,具有业绩支撑的制造业公司是北向资金持续买入的对象。

  其中,北向资金加仓幅度最大的公司莫过于京东方A:盘后交易信息显示,京东方A本周五次登上十大活跃成交股,获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22.36亿元。Choice数据显示,4月12日至16日,北向资金买入京东方A 3.25亿股,持股数量增幅高达15.76%,持股比例增加了0.96个百分点。

  北向资金近期买入京东方明细

  截至周五收盘,京东方A已成为北向资金两市第24大重仓股,较年初时排名上升了11位。北向对其持股总市值目前近166亿元,较年初上涨了21.89%,远超公司股价同期16%的增幅。

  北向资金前30大重仓股

  同为面板双雄的TCL科技本周也获北向资金增持超2800万股,持股比例上升了0.2个百分点,若按照北向资金持股量变动乘以区间成交均价来计算,北向资金本周净买入TCL科技约2.58亿元。

  加仓两大半导体龙头

  除面板双雄外,调整良久的部分科技股也获得了北向资金的加仓。其中,集成电路龙头卓胜微获北向资金大笔增持,持股数量一周增加超110万股,粗略估算净买入金额超8亿元。

  从股价表现来看,在连续阴跌的科技板块中,卓胜微近期走势异常强势。本周初公司公布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6.85%-226.73%后,股价再度创下阶段新高。

  北方华创本周同样获北向资金增持超200万股,持股比例上升0.49个百分点,净买入金额约3.84亿元。按照北向资金持股量变动乘以区间成交均价来计算,下表为北向资金本周净买入幅度靠前的个股。

  北向资金净流入额前30个股

  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分析认为,白马股的估值偏高,顺周期业绩在供需两端都有一些不确定,而A股的成长板块从去年7月开始一路回调,到当前位置,估值已经到合理位置。

  此外,低估值金融股今年来持续获北向资金关注,兴业银行中国平安东方财富均进入北向资金本周净买入额前十名(计算方法同上),分别获加仓14.62亿元、11.88亿元和7.15亿元。

  抱团股两极分化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抱团白马股北向资金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度。

  一季度预亏的顺丰控股,成为本周被北向资金净卖出最多的公司,净卖出金额为13亿元。

  本周一度跌停的中国中免则获北向资金净买入约14.28亿元,持股数量增加逾500万股,持股比例增加0.26个百分点。

  光伏龙头通威股份获北向资金增持超1200万股,净买入金额逾4亿元。与此同时,隆基股份则一周遭北向资金减持1400万股,减持金额约12亿元。

  医药板块中,药明康德获北向资金净买入近10亿元,持股比例上升0.5个百分点。但爱尔眼科则持续遭北向资金打压,本周遭抛售582万股,净卖出约3.47亿元。截至周五收盘,爱尔眼科为北向资金两市第27大重仓股,排名较今年年初下滑了9位。

  华西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3月份以来,北向资金风格配置趋向均衡,增持低估值顺周期行业,减持食品饮料等高估值行业。从定价权角度看,北向资金当前对大消费板块的定价权仍然最高,但对顺周期以及低估值金融股的行业定价权正边际提升。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