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持多只重仓股闪崩 基金大佬董承非遭遇定点爆破

所持多只重仓股闪崩 基金大佬董承非遭遇定点爆破
2021年04月13日 21: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基金大佬遭遇定点爆破

  来源:擒牛社

  1.5000亿大白马跌停

  今天,多只机构抱团股闪崩。其中,宋城演艺暴跌11.29%。除了这家公司,近日被“暴锤”的顺丰控股美年健康也是知名基金经理董承非的重仓股。

  因此有用户表示,“兴业全球基金董承非被定点爆破了”。

  估计董承非看到了高估值的白酒等会大跌,但他没想到这轮大跌,所有的白马股,几乎都没逃得过去。这也是我今年的教训。一旦主流公司大跌,会带动市场普跌。

  美年健康在业绩发布前,出现六连跌,这个公司有点奇怪,业绩不好不是什么问题,有可能是环境造成的。

  但是业绩公布前股价连续下跌,很明显,公司业绩可能提前被有些“牛人”猜到。

  中国中免和宋城演艺周二同时大跌,国信证券知名分析师曾光也是看不懂。这两个公司都是他重点推荐的公司,宋城演艺还是他分享的四月金股。

  中国中免跌停后,市值5191亿,在中国中免市值远不到500亿的时候,曾光就连续推荐多次。我也买过,其中有一年国庆前,我想国庆一般会炒旅游消费股,就买了它,然后国庆后就卖掉了。当时我曾跟一个基金经理吹牛,说我做了一个漂亮的波段,当时那个美女基金经理问我,这个公司不错,你为何卖掉。

  结果被我卖掉的中国中免一直不停的涨,涨不停,从2017年到去年高点,上涨了10倍。

  持有一只牛股,有时很难,比如你2007年高点买了茅台,可能此后几年不赚钱。但是如果你在估值没有太高的情况下买了,一般收益都还过得去。

  周二收盘后,中国中免公布了一季度业绩。

  曾光团队预测的公司业绩28.74亿元,可以说预测比较准确,基本一致。曾光也表示,对这两个公司,“虽然没有自以为是到认为我们说的就是对的,但是对公司的基本面研究算是有一定自信心和美誉度的。”

  曾光表示,就他的认知而言,股价的异动可能更多来自非基本面的因素,当然不排除一季报业绩谣传提供了一些契机。

  他认为,目前行情有一些出人意料的地方,也许更多是资金面的博弈。但是仅就目前公司市值来看,中免5200亿元,宋城510亿元,都属于相对合理的范围内,中线资金可以稳步介入。

  对于市场传言的海南打击代购,导致中国中免大跌。曾光表示,这种消息对中免来说并不是什么重大利空。海南和中免打击代购的决心是很大的,也是给国内其他城市一个榜样。

  收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当天买入中国中免5.43亿元。北向资金当天净流入超101亿元,北向资金已经连续天买入。去年北向资金的买卖证明,他们是短线之王。

  曾光表示,宋城演艺暂时没有听说其他利空,无非也是一季报的预测。但是1季报业绩并不是宋城股价的核心驱动因素,毕竟1季度是相对淡季,大家更看重的是行业复苏的态势和新项目的验证。

  前段时间,我就说过,当前市场估值混乱。但是我没想到,目前的市场已经不是估值混乱,而是人心恐慌,业绩大涨的公司,股价却可能是大跌,事情已经无法用人类思维来理解。

  难道有些机构,觉得这些公司年内向上空间有限,就往下打,打出空间来以后好赚钱,反正我是看不懂了。今天有个段子说,一些人在埋伏一季报业绩,还有一些人则瞄准了埋伏一季报业绩的人....

  2、钢铁股该谨慎了

  几乎所有的有色分析师都在推荐钢铁。我们春节后也是一直不断的分享钢铁的投资逻辑,钢铁年后表现也还是比较强势。

  最近生态环境部表示, 2025年底前,现有钢铁企业力争80%以上产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信部也提出,2025年钢铁行业率先实现碳达峰;宝武集团也提出,2023年力争实现碳达峰,2035年力争减碳30%,2050年力争实现碳中和。目前,《钢铁行业碳达峰及降碳行动方案》已形成修改完善稿。

  但是现在有一家券商建议钢铁需要谨慎了。

  长江证券钢铁有色分析师表示, 3月以来,钢铁股整体保持上涨态势,期间两周虽有所回调,总体超额收益仍然显著。不过,随着“炒减产-炒需求-炒业绩”三阶段陆续经历,在减产政策细则未出之前,后期钢铁股上涨态势不确定性也将提升

  3.题材复盘&龙虎榜

  市场又开始遇冷,大市值抱团股闪崩的多了,加上热门题材龙头股杀跌,人气有遇冷的迹象,按照这种情况进行下去,后面指数还可能杀跌。两市涨停56只,封板率59%,连板个股有16只,跌停超30家,短线亏钱效应开始出现。只要龙头股出现亏钱效应,交易就要停一下,管住手最重要。题材仍然很活跃,核污染、反垄断、低价、水产养殖以及次新股依然活跃,碳中和+海南板块分化。对于题材股是个考验,后面要关注题材的持续性,如果题材轮动过快就不是一件好事

  大游资开始在龙头股上吃面,这是碳中和+海南概念人气急转直下的重要原因。豫能控股孙煜买2797万,桑田路卖1.37亿,章建平卖3687万,作手新一卖2481万;银星能源国泰上海分公司卖1224万,孙煜卖1129万;闽东电力孙煜卖2026万;海天股份上塘路卖9619万,作手新一卖3889万,桑田路卖3675万,章建平卖3354万。大游资割肉比较多,后面估计要谨慎了,赚钱效应急转直下。机构大卖中国中免8.4亿,抱团股人气不太行,很容易踩雷。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