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3月开门红:然后呢?机构最新观点来了

A股3月开门红:然后呢?机构最新观点来了
2021年03月01日 21:22 中国证券报

投资研报

股神持仓暴露:6000亿巨头暴涨7%!13万股东狂欢!机构高呼还能涨40%

【ETF动态分析】两会即将召开,关注两大主线ETF产品

超级大单:券商一哥超大单卖出居首!热门龙头股遭抛售,北上资金更是连续3日卖出,发生了什么?

【硬核研报】国产大飞机C919交付超预期,产业链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这些巨头将分享万亿市场(名单)

  A股3月开门红!然后呢?机构最新观点来了

  余世鹏

  A股反弹了!但是,能反弹多高?白马股会重新走强吗?

  中证盘前调查显示,投资者对于后市看法分歧较大。不过,更多人倾向于认为,白马股仍然估值偏高,还会调整。

  来源:中证盘前

  部分公募基金最新观点认为,2021年经济基本面向上,在流动性预期收紧背景下,市场主逻辑将回到业绩驱动上来。接下来,市场有望维持均衡风格,可结合政策重点、行业景气度及估值等因素,选择基本面较好、价格仍合理的板块和股票。

  市场逻辑将回归业绩驱动

  景顺长城基金指出,在国内经济逐步复苏、预期消化较为充分、结构估值不低、宏观流动性正处于拐点的背景下,后市应继续注意市场波动提升的风险。短期内可以关注市场的结构性机会,顺应市场风格,结合政策重点、行业景气度及估值等因素来选择基本面较好、价格仍合理的板块;从中长期维度看,仍需要重视个股长期基本面,基于公司的长期价值,结合估值挖掘投资机会。

  招商基金总经理助理、招商品质升级拟任基金经理王景表示,2021年经济面向上,在流动性预期收紧背景下,市场主逻辑将回到业绩驱动上来。

  关注流动性变化

  诺安基金表示,近期的市场波动是由流动性趋紧、海外长端利率攀升等多因素叠加所致,而非源于基本面变化。当前,国内流动性正处于正常位置,后续央行短期的公开市场操作仍将是判断流动性的重要方向。“我们认为,今年流动性政策温和退出的方向不会改变。在美国刺激政策落地后,中短期将继续关注全球核心通胀预期、中美两国长端利率走势等重要指标。”

  华南某公募投研总监对中证君表示,把时间拉长看,近几年来市场的流动性较为宽裕,在外部环境和疫情影响下,市场资金给予了大消费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风险溢价。因此,各路资金基于价值理念“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少部分优秀公司,这并不是一个事先预设的行为。只是,随着资金集中趋势的演进,不排除部分资金抱着“搭便车”的想法中途进来,这是不合理的。

  “我们认为应降低A股指数预期收益率,均衡配置。”前海联合基金表示,近期下挫较多的行业,均是过去两年有过大幅上涨的行业,周期股则在有色的带领下全线爆发,钢铁、化工、造纸、煤炭等多个周期板块共振。“伴随大宗商品涨价、物价回升压力,流动性收紧只是时间问题。美债十年期收益率持续走高,短期市场处于无风险收益率上升但复苏预期支撑股权风险溢价下降的阶段,后续仍需密切关注美国股市以及流动性的情况。”

  聚焦“大消费+科技”

  在板块布局上,王景表示,接下来看好并聚焦大消费+科技、制造领域,尤其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接近临界点,未来将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同时也看好医药行业中创新产业链、优质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

  针对新能源汽车板块,平安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近日指出,当前新能源车产业基本面情况依旧向好。资金情绪依旧谨慎,目前该板块的调整可能已经接近尾声,向下空间预计不大,左侧布局或存在一定机会。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目前沪深两市估值整体处于历史中枢附近,短期波动显著加大。后市建议均衡配置估值较低且显著受益经济修复的化工、有色、金融、机械等行业龙头,中期仍可配置具备中长期逻辑且估值相对合理的新能源、大消费、医药等优质公司;长期则建议关注受益于科技创新周期的优质行业,如5G、云计算、半导体、智能手机产业链。

  诺安基金表示,后市可遵循四大逻辑进行布局:一是关注重要会议的政策风向,科技创新、碳中和、产业转型升级和双循环或是重要着力点;二是疫苗接种超预期,有望进一步刺激需求,可关注化工、机械等板块的一二线龙头企业,二线龙头企业可能受益于估值差距收敛而有阶段性表现;三是近期全球主要资产和商品价格波动较大,催生避险情绪,关注之前滞涨、政策边际变化的金融、地产板块;四是在年报行情背景下,可关注未来产业趋势比较确定,且PEG<1的二线龙头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