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单:第三代半导体概念龙头大幅震荡 大单净流出逾9亿元

超级大单:第三代半导体概念龙头大幅震荡 大单净流出逾9亿元
2020年09月09日 19: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今日直播:

  平安基金成钧:创业板离纳斯达克有多远?

  华夏基金鲁亚运:左手科技、右手消费,还能延续吗?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低价”即正义吗?

  国泰基金徐治彪:行情变幻,股市“金九银十”还会来吗?

  【超级大单】第三代半导体概念龙头大幅震荡,大单净流出逾9亿元

  来源: 数据宝

  原创 陈见南

  此前连续3个涨停的乾照光电,今天收盘跌近8%,特大单净流出金额超9亿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跌幅达到1.86%,收报3254.63点;深成指跌幅达到3.25%,收报12861.75点;创业板指跌幅达到4.80%,收报2523.40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万亿元,今日达到1.04万亿元,创业板4022亿元的成交额创出历史新高。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创业板低价股尾盘集体跳水,钢铁板块逆市走强。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342亿元,沪深300流出近99亿元,创业板流入逾150亿元。行业方面今日有两个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钢铁行业大单资金流入逾5亿元,纺织服装行业流入1238万元。电子行业流出居首,净流出62.52亿元,医药生物、计算机等行业流出资金超30亿元,传媒、非银金融、电气设备等流出均超20亿元。

  个股方面,20股大单资金流入超亿元。东岳硅材特大单资金流入5.28亿元居首,股价涨幅19.97%。另外,精准信息银邦股份海航控股等个股特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

  今日有83股大单资金流出超亿元。乾照光电流出资金逾9亿元,股价大跌近8%。该股此前3个交易日连续3天上涨20%涨停。日前,在南京世界半导体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高峰(金麒麟分析师)论坛上,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透露:国家2030计划和“十四五”国家研发计划都已经明确,第三代半导体是重要发展方向,现在到了动议讨论实施方案的阶段。在此利好下,第三代半导体概念集体大涨,除了乾照光电外,长方集团等多只个股近期股价也大幅飙升。

  东方财富坚瑞沃能金科文化等个股特大单净流出资金均超过8亿元。特大单大幅流出个股呈现两极分化态势,即有大市值股票,比如东方财富、京东方A智飞生物等,也有市值较小股票,比如乾照光电、坚瑞沃能、金科文化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创业板火爆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