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最新持仓曝光:新进13股 8股净利翻番

社保最新持仓曝光:新进13股 8股净利翻番
2020年08月03日 19:24 数据宝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今日直播】

  掘金大消费|价值的发现与回归——长江零售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掘金大消费|拥抱变革,静待新生——长江汽车2020中期策略

  金价强势,如何把握港股及美股的黄金机会

  海通荀玉根(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富国张圣贤:详解股市、债市、黄金的投资机会

  险资派大佬姜昧军:在不确定性环境中捕捉确定性机会

  诺德王恒楠、招商周靖明:漫谈量化工具在主动投资中的应用

  万家基金黄兴亮 :聚焦创业板制度改革,把握优质赛道掘金机遇

  国海证券|中国的力量:看好中国经济“内循环”

  社保最新持仓曝光!新进13股,8股净利翻番,最牛股同时获社保、基金和券商资管加仓

  原创 范璐媛 

  4只社保基金重仓股7月以来股价涨幅已超过50%

  半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各大机构持仓变动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在已披露了半年报的近180家A股上市公司中,3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含养老金)的身影。含科创板在内,社保基金二季度共新进13股,增持5股,减持7股,7股持仓不变。

  4股重仓比例超5%

  以二季末收盘价计算,社保基金对其重仓的32家公司合计持股市值66亿元。健友股份艾德生物长信科技迈克生物获社保基金重仓超5亿元,重仓市值最高。

  其中,健友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共出现了两家社保基金身影,合计持股7.51亿元,占公司流通市值的3.13%,较一季度持仓占比减少了0.15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96亿元,同比增长18.64%;净利润4.08亿元,同比增长41.24%。报告期内公司研发产品申报获得了重大成果,国内多个产品进入优先审评程序;度骨化醇、米力农、肝素钠注射液、苯磺酸阿曲库铵注射液等7个ANDA申请获得美国FDA批准。半年报显示,公司二季度获得了陆股通加仓,陆股通已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从持仓占比来看,半年报社保基金共对长海股份江龙船艇、艾德生物、创源文化4股持仓占流通股比例超5%。江龙船艇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首次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持股0.72亿元,占流通股比例6.42%。公司主要从事旅游休闲船艇、公务执法船艇和特种作业船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上半年实现营收2.02亿元,同比增长2.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3.21万元,同比略降6.35%。

  社保基金重仓名单中出现了4只科创板个股身影,华润微优刻得乐鑫科技获得社保基金新进持仓,睿创微纳获社保基金加仓。

  重仓股三季度以来平均上涨24%

  社保基金重仓股7月以来普遍股价表现优异,32股平均上涨23.84%,逾半数个股股价涨幅超20%,睿创微纳、东方电缆良信电器金雷股份7月以来股价涨幅超50%,社保基金重仓获益颇丰。

  睿创微纳7月以来股价累计上涨了80.07%,一骑绝尘。社保基金二季度加仓后共持有109万股,占比1.96%,较一季末提升了0.96个百分点,位列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7月以来的短短一个月,社保基金已从睿创微纳累计获益4444.5万元。

  除社保外,公司二季度同时也获得了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的集体加仓。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2.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6.70%。公司所生产的用于体温筛查的测温产品销售获得大幅增长,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45倍。

  8只重仓股上半年业绩翻番

  从业绩表现来看,社保基金32只重仓股中,19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升,整体业绩表现优异。睿创微纳、普利特净利润涨幅超过300%,华润微、思源电气再升科技等净利润涨幅超过100%。

  8只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的个股中,4股为社保基金新进持仓股,3股为增持股,1股持仓比例未变。社保新进持仓股中,华润微业绩表现最抢眼,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0.63亿元,同比增长16.03%;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145.27%。公司2020上半年的净利润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