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两会四大特征 顾后、下沉、集中、西移(股)

华泰证券:两会四大特征 顾后、下沉、集中、西移(股)
2020年05月30日 15: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周关键词:两会、汇率、两新一重、工装产业

  两会:四大特征

  顾后,短中长目标兼顾,强调投资要“增后劲”“不留后遗症”

  下沉,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省级政府建设用地更大自主权;城镇层面改造老旧小区、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都体现出下沉的政策基调

  集中,政策发力点更加集中于“两新一重”等领域,也是经济压力下的现实选择

  西移,区域战略新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不设经济增速目标,不等于没有目标,而是将重心放在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华泰宏观团队预计全年经济增长或可达到2%-3%区间。

  汇率:人民币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

  本周以来,在美元指数小幅走弱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却出现较大幅度的贬值,人民币汇率与美元锚发生背离。中美摩擦升温毫无疑问是短期左右人民币汇率表现的主因,港区国安法推出对人民币存在短期冲击。

  但从基本面的角度看,人民币汇率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基础,“逆周期因子”等适时引导避免市场过度反应:

  疫情冲击以来,央行已经多次发行离岸央票并适度调高逆周期因子,显示了央行在维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基本稳定的能力。后续来看,如果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贬值,人民银行预计将继续采用预期引导、发行离岸央票、调高逆周期因子等手段对外汇市场进行引导,以促进人民币汇率稳定。

  华泰宏观团队认为,临近7.2之后,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的空间不大,中期仍有望回到7附近的合理区域内波动。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的基本趋势不变。

  风险提示:中美摩擦加剧超预期等。

  两新一重:看好后续基建投资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延续了加强逆周期调节的政策基调,虽然未明确提出全年的GDP及交通基建投资目标,但各项资金支持政策有望使基建资金来源持续改善,继续看好后续基建投资增速明显改善。

  继续推荐:

  1)受益逆周期调节发力的基建设计龙头及央企龙头

  2)具备中长期成长逻辑的钢结构制造龙头

  3)基本面有望反转的园林龙头

  4)有望受益地产融资改善及政策放松,后续价值属性有望增强的房建装饰龙头

  5)钢结构推荐鸿路钢构,基建推荐苏交科中设集团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园林推荐东方园林,房建推荐金螳螂中国建筑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