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之后哪里是抄底机会?这些行业值得关注

暴跌之后哪里是抄底机会?这些行业值得关注
2020年03月17日 09:24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A股被拖累,哪类股票或率先反弹?来新浪理财大学,听“交易日财经早报”,给你获悉市场精准信息的独家内参。

  暴跌之后哪里是抄底机会?

  来源 中财网

  周一三大股指均大跌收阴,这盘面只有服气。大A最终也难独善其身,彻底被拖垮。这阵子玩股票,必须时刻盯紧外盘,一分钟都不能落下。今天这面吃得冤!美股周五晚间虽大涨9%;但今日凌晨(金麒麟分析师)美股期指再遭熔断,美联储大幅度降息,也依然无法阻止股市崩盘。今早我们在有诸多利好的情形下,居然只略微高开,该强不强即是弱。操作上也只能小仓位玩口罩,其次土地流转。其它都是大杀四方了。

  土地流转:土地流转概念周一强于上周捣蛋板块武汉复工概念,其中地产方向个股表现最为给力。先于龙海航创新4板,尾盘有资金抢跑(同时需要注意这股连续亏损,年报披露时间窗口临近,谨防变身st);亚通股份永安林业上实发展京投发展一字2板;盘前跟踪的口罩土地流转新野纺织涨停;后排换手2板股有中华企业吉林森工T字2板,中国武夷换手2板;再往后,没了。口罩叠加的华升股份一字板午后被砸,回头波13点。只是上周炒作的复工概念龙头东湖高新今日早早跌停,可见非主流捣蛋题材,高潮后资金撤离,通常难以得到维护。兔死狐悲,面对这种捣蛋式题材,后市也仅有小部分个股能够走出来,并且博弈完结就会全方位派面,难有二波预期。

  疫情防控:口罩板块新龙老龙握手言和,通力合作,顺威股份6板,强度超预期,只是该股和海航创新类似,尾盘亦有数万手抢跑,明日与老龙对决,胜负难料;道恩股份早盘缩量反抽板,午后有过开闸放水,顶住抛压,该股作为一轮题材总龙头,之后高度一度遭遇挑战,但未有个股能够超越它的高度,这样的绝对龙头,走A字杀的可能性较小,也正是这个理由的存在,令部分资金醉心于博(金麒麟分析师)弈双头,成就今日强势,该股明日给不给打板者肉,是其能否走出独立反抽行情的关键;板后排涨停个股不少,延江股份一字板,阳普医疗泰达股份搜于特振德医疗、新野纺织、三鑫医疗等一大批熟悉脸孔纷纷跳出坑助攻,板块周五冰点,今日高潮,简直比东南亚热带雨林气候变化还要快。只是板块最靠近龙头的攻击2板股精功科技、华升股份,午后悉数被砸,反映资金只对反抽感兴趣,对再做高一波为他人送嫁衣裳兴趣并不浓厚。国外药品、医疗器械告急,纷纷向我朝优势企业订购,医药方向的新天药业一字2板,未名药业双响炮,博腾股份(维权)红日药业、佛慈药业、以岭药业开开实业跟风涨停。疫情防控板块反抽逻辑来自于海外疫情持续爆发,由于潜伏资金众多,今日大涨过后,不再具备预期差,明日很大概率与今日新基建类似迎风流泪,吃上辣酱面,反抽过后不宜过度追击,大部分超跌反弹个股今日都是获利兑现或减损出局机会,对此方向恋恋不舍者,可耐心等待下一波超跌反弹机会。

  新基建:新基建今日成为亏损最为严重板块,特高压方向最后只留下一员T字2板悍将通达股份;板块唯一高标,特高压5G龙头通光线缆早盘一字6板,先后遭遇分歧砸板,挣扎良久未能回封,失去一次穿越火线机遇;工业互联网小周期龙头赛摩电气早盘意图演绎无板块助攻的独行侠行情,未果,身故;5G板块受中兴通讯砸盘影响,板块无将可用,早盘庄股沃特股份一度冲板,午后容大感光万马科技感兴出击,均未获认可,全军覆没。5G板块全天肉鸡,导火索缘于周末中兴通讯再度遭遇米国调查用贿赂换取市场消息打压,中兴通讯早早跌停,加剧了板块恐慌情绪,中通国脉国脉科技华脉科技三大脉的互相影响,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长飞光纤的配合不畅,都为板块埋下不和谐种子,板块遭遇情绪挫败,恢复有待时日。新基建板块今日遭遇严重挫折,但板块作为资金重点博弈场所,后市仍是大资金重点关注领域,只是相比于特高压、5G,个人更看重偏于5G应用端个股,板块亦有诸如诚迈科技常山北明东方通等长期受到庄家维护维持强势个股。

  看这架势,外国的疫情已经变得极其严重了。这种严重性,估计比我们想象中的要严重得多。美股估计50%的感染,德国总理铁娘子悲观地说德国近70%被感染。在全球互通的经济年代,要说对国内一点影响没有也不可能。进出口贸易要受影响啊。这市场无论你做什么都不好使。因为不可预知性太强。进攻端的新基建、科技,遇上今天这行情,肯定就是杀;防守端的口罩,遇上今天这行情就是各种抽;遇到外围反弹,就是回落杀;因为口罩历经三波上涨,涨幅已经过大了。里面的资金也都是打一枪换一个鸟炮的。所以才说,要想玩好如今的行情,得时时刻刻盯紧外盘了。假如今日外围又是延续暴跌,那明天只能空仓了。或者去博弈部分口罩。假如今日外围又是反弹,那明天至少不能去口罩。其它的都能抽。难!!!变数太多了。不可预知性太大了。等若以后,回顾这段历史,也是一段传奇了。周一关灯吃面!

  或许这是最好的时刻,也是最坏的时刻。因为如果信中.国,信未来经济,信我们很多产业可以起来,那么基本面就未来还会回归。这次全球性的恐慌,市场为什么要杀基本面的?因为很多预期在这个时刻,是悲观的,例如全球经济会不会变差?出口业会不会受到重创?消费类会不会需求受到抑制等等,但反过来说,如果人都出问题了,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如果这波过去了,今年的3-4季度,就会非常好,因为可以寄望到全球全面性的恢复,也可以寄望到明年全新的增长预期。一边走着,一边看着,一边参与着,一边又思考着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