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家险企高管今年最看好的资产类别都是什么?速览

65家险企高管今年最看好的资产类别都是什么?速览
2020年02月29日 13: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金融1号院

  近期,为及时了解疫情下保险资管机构如何研判和应对,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组织对65家保险机构的近百位投资业务高管参与调查,涵盖组合配置、投资管理、账户管理、信评风控等行业投资全流程各部门。

  我们先来看看结论概要:

  具体来看,调研得出的核心股票投资风格偏好方面,65家险企高管最看好的资产类别由高到低分别为:小盘成长、大盘成长、大盘价值、小盘价值、其他。

  从行业偏好排序来看,上述险资高管最看好的行业由高到低分别为: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电子、传媒、国防军工、公用事业、房地产、非银金融、食品饮料。

  从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公布的2019年险资投资情况来看,去年资金运用余额为185271亿元,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余额24365亿元,同比增长26.8%,余额占比为13.2%。

  险资高管对债券投资偏好依次为:中高等级信用债、国债、政策性金融债。详见下图:

  从疫情对保险资管业务的影响来看,险资高管认为,展望未来3个月,可投资资产减少或是对行业投资业务最主要的影响。展望未来1年,投资收益下降或是对行业投资业务最主要的影响。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有半数高管预计受疫情影响,公司将调整今年的资产配置计划,预计公司增持、调整中,选择股票和另类投资较多。

  从此次疫情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来看,近六成高管认为此次疫情对项目投资影响最大,三成认为对股票市场影响最大。认为对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外汇市场影响最大的高管占比均不足一成。

  宏观经济层面,约六成险资高管认为,今年的GDP增速将在5.5%-6%之间;有三成认为将在5%-5.5%之间。

  另外,超过五成高管认为经济企稳恢复最可能在二季度出现,也有三成高管认为可能在第三季度出现。

  从疫情对经济影响持续时间来看,超半数的高管认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或持续3-6个月。少数高管认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的将持续6-12个月,甚至更长。

  市场流动性方面,近九成的高管认为当期市场流动性较前期宽松或略微宽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田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