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震荡蓄势等待契机 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和信投顾:震荡蓄势等待契机 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2020年02月27日 15:50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和信投顾

  【盘面观点】

  今日三大指数整体震荡休整,早盘一度冲高,但是接力资金匮乏,成交量低迷所致冲高回落。盘面上口罩板块再度走强,食品饮料崛起,云计算较为活跃。整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跌停家数减少,总体赚钱效应一般。行业涨幅榜上食品饮料、电信运营、环保工程、航天航空、软件服务、旅游酒店等行业涨幅居前;跌幅榜上船舶制造、保险、化肥行业、包装材料、煤炭采选等行业下跌;概念股方面医废处理、云游戏、在线教育、国产软件、云计算等涨幅居前。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十字星,量能较昨日显著萎缩,五日线拐头向下,短期调整压力仍存。

  【板块方面】

  食品饮料板块走强,双塔食品天味食品良品铺子海欣食品涨停,千禾味业煌上煌三全食品纷纷上涨。

  医废处理走高,侨银环保涨停,万邦达高能环境启迪环境等纷纷上涨。

  云游戏概念发力上涨,金科文化涨停,游族网络三七互娱顺网科技纷纷走强。

  在线教育集团走强,方直科技科斯伍德高乐股份世纪天鸿鹏博士涨停,立思辰佳发教育三盛教育纷纷上涨。

  【后市展望】

  技术上沪指进入进退两难的震荡区间,随着短期调整风险释放,空头宣泄差不多。虽然沪指失守五日线,但下方多重支撑基础夯实,从周线来看,指数回踩2950点后反弹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短期只要在2950点上方站稳,市场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月线面临收官,形态是一个探底回升的大阳线,说明短期指数上涨惯性大于下跌。整体而言,市场随着做空动能的不断释放,股指也渐有企稳的迹象,技术上大趋势向上,下调的空间就有限。

  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好仓位,不急于抄底。跟随市场主流资金高低位切换进行灵活调整,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方向,对于防护类和医疗垃圾处理概念短期不宜追高,大科技方向逢低仍可以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