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8张图:医药股全天强势 创业板指创三年新高

复盘8张图:医药股全天强势 创业板指创三年新高
2020年01月20日 15:33 第一财经

你必须知道的“保命”必修课,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吴丹(金麒麟分析师)《行业投资精品课·医药》,带你学懂行业投资

复盘8张图丨医药股全天强势,创业板指创三年新高

  【今日盘面描述】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95.79点,上涨20.29 点,涨幅0.66%,成交额2711.2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115.88点,上涨161.5点,涨幅1.47%,成交额4080.0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982.18点,上涨49.67点,涨幅2.57%,成交额1488.23 亿元。

  【盘面资金流向】

  【行业市场表现】

  【涨停个股分析】

  集成电路:晶丰明源乐鑫科技、福满电子、航锦科技耐威科技万业企业江丰电子涨停

  消息面上,工信部发布的《2019年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综合发展指数报告》显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在全球产业链位置升级。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在长期发展中,形成产业链相对完整等方面的相对竞争优势,并开始逐步突破技术门槛,市场份额和产业地位不断提升

  生物疫苗:海王生物莱茵生物、安达基因涨停

  消息面上,2019年下半年以来,生物疫苗公司业绩明显复苏。已公布业绩预告疫苗龙头企业净利均实现增长,业绩普遍向好。

  【盘中消息】

  1、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发布会上表示,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打造高品质5G通信网。要持续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大投资,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今年在国际电联R16标准正式确立之后,要重点加快独立组网的网络建设,只有独立组网的方式才能更进一步显现出5G的性能。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6G的工作既着急也不是那么着急,目前来讲还是要脚踏实地。5G才刚刚开始发展,还有很多工作要做。5G的工作要做好,6G的工作要启动。但无论5G还是6G,这项工作都是全球的,目前国际上和我们的研究进度都差不多,都还没到展示成果的时候,还处在探索阶段。

  苗圩表示,要贯彻落实好2017年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同时要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围绕着电动化、网络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同时,特斯拉上海工厂是中国第一家新能源汽车外商独资企业,其快速建成投产彰显了中国坚定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意志。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国产化下线并下调价格短期来看会给其他国内新能源汽车公司造成压力,但长远来看,这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机遇,可以倒逼我们的汽车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转型的力度。

  2、上海市市长应勇表示,目前,上海地区有13家科创板企业成功上市,融资额达到150亿元。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发挥科创板的示范效应、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支持和鼓励更多科创企业上市,加快科创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

  3、交通运输部发布《2020年交通运输法制工作要点》,提出要积极推动行业重点法律法规立法进程。制定并实施《交通运输部2020年立法计划》。加快推动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和农村公路条例制修订工作。

  4、农业农村部印发《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年)》。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数字农业农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有力支撑数字乡村战略实施。农业农村数据采集体系建立健全,天空地一体化观测网络、农业农村基础数据资源体系、农业农村云平台基本建成。数字技术与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融合,农业生产经营数字化转型取得明显进展,管理服务数字化水平明显提升,农业数字经济比重大幅提升,乡村数字治理体系日趋完善。

  5、2020年首次LPR报价出炉,利率与此前持平,这超出市场预期。业内专家认为,在1月降准的背景下,LPR依然不动,说明降准本身并不足以降成本。预计春节后将很快迎来再一次的MLF和OMO降息。

  6、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84关口,日内涨近200个基点。稍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85关口,日内涨超150个基点。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表示,上周两市整体维持窄幅震荡,成交量也逐步萎缩,虽然板块轮动动力依旧,但并没有出现新的具有号召力,能带动大盘进一步上攻的领涨板块,一些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也在周五纷纷杀跌,预计随着临近春节,市场活跃度可能会有所下降,年前指数大概率会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

  中信建投表示,在经济阶段性回升和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这对于股票和转债投资是最佳窗口期,债券配置也是较好的时间点,资本市场在震荡中持续走高。从行业配置上来看,电子、计算机行业持续景气,持续推荐科技50为代表成长股。券商板块业绩表现优异, 2020年资本市场将更加活跃,券商板块也值得优先配置。

  【即时人民币汇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