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保壳再现:ST板块掀涨停潮 摘帽预期个股名单来了

花式保壳再现:ST板块掀涨停潮 摘帽预期个股名单来了
2019年12月20日 10:52 财联社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王天勇 魏齐)讯,今日早盘,ST概念股继续疯狂,截至发稿时,包括*ST中安(维权)*ST德豪ST百特(维权)*ST巴士*ST信威*ST北讯等10余只ST概念股涨停, 板块指数再度大涨超1%。数据显示,自11月中旬以来,东方财富ST概念指数涨幅近14%。

  东方财富ST概念指数

  ST涨停个股

  截至12月18日,共有45只ST股公布了全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盈公司共有8家,预亏公司有22家,减亏公司有8家。

  财联社根据业绩报告整理摘帽预期个股如下:

  ST股上演花式“保壳”

  年关将至,保壳成了ST概念股重中之重。卖房、卖地、卖股权等各种大招争取最后一搏。

  11月23日,海马汽车便发布关于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进展公告,称上半年计划出售的位于上海和海口的401套房产已销售318套,带来应收款1.47亿元,已收款1.2亿元,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0.74亿元。按照今年5月23日发布的公告,通过出售这401套房,海马汽车预计资产处置金额为3.33亿元,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

  12月12日,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ST游久发布公告,公司拟将8套房产出售,评估价值1.55亿元,此次交易预计将增加本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000万元。但随之上海证券交易所向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目前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说明此次集中出售8套房产的商业考虑,以列表方式披露说明增加8000万元净利润的具体测算依据和计算过程。目前,公司正处于三年亏损退市的关键期。

  卖地的公司也不少。日前,*ST长投公告,控股子公司陆交中心通过挂牌方式出售相关土地及附属建筑物,最终由上海春光实业有限公司摘牌,成交金额为4.86亿元。而今年前三季度,*ST长投的亏损额约为5464万元。此外,*ST罗普*ST云投*ST中孚等多家公司出售土地、林地等使用权等。

  *ST美丽(维权)公告,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宁波设计院100%股权以账面净资产和股权评估值为依据作价4,180万元全部转让给宁波拓扑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本次出售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浙江深华新的股权。本次交易预计对公司本年度合并报表产生投资收益2,548.97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