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11月策略:市场将现“存量博弈”结构性行情

券商11月策略:市场将现“存量博弈”结构性行情
2019年11月03日 19:16 中国证券报

  券商11月策略:市场将现“存量博弈”结构性行情,关注受益MSCI增量资金支撑个股(附金股)

  原创: 周璐璐 

  创业板重组新规出炉、三季报收尾、区块链行情大热、猪肉股再度崛起等等,在刚刚过去的10月A股行情热点纷呈。沪指累涨0.82%,深指累涨2%,创业板指累涨2.69%,总体来看深强沪弱。

  不过,由于行情震荡,不少投资者陷入了赚热闹不赚钱的境地。

  展望11月,券商普遍认为市场将继续震荡,“存量博弈”的结构性行情有望出现,建议关注消费、金融以及科技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 11月MSCI将再度扩容,MSCI将把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进一步提升至20%,同时将中盘股按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于11月26日盘后正式生效。

  券商指出,和MSCI前几次扩容相比,本次扩容前的外资净流入节奏更快、规模更大。

  十月回顾:

  热点轮动快 农林牧渔板块表现最佳

  10月,农林牧渔以13.99%的涨幅位居中信行业板块涨幅榜榜首,有色金属表现最差,累计下跌5.40%。

  除了分化大外,板块之间轮动的速度也较快。10月,涨幅居前的5个板块分别为农林牧渔、综合、银行、家电、医药。而在9月,通信板块、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综合、建材板块表现靓丽。

  就个股而言,诚迈科技文化长城智度股份新通联聚龙股份鲁商发展古鳌科技万集科技天康生物易见股份涨幅位居月度涨幅榜前十名。

  从涨幅榜上来看,热点较为分散,有区块链概念股、华为概念股、猪肉概念股以及三季报概念股等。

  这也同十月份热点不热,热点轮动快的盘面特征相吻合。

  十月个股涨幅榜

  来源:wind

  沪指将在2900点-3000点附近波动

  进入11月份,券商普遍认为,市场震荡行情难免,分化或仍继续,但结构性行情有望出现。

  招商策略认为,进入2019年11月,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A股两年半上行周期的判断并未发生变化,需要静候新一轮行情的催化剂。

  长城证券表示,“存量博弈”的结构性行情有望出现,可以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政策仍将延续“稳增长”基调不变,后续可能继续加码基建补短板。近期区块链技术等产业利好政策落地,部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流动性方面,美联储降息25bp落地,国内货币宽松局面有望延续。  

  东兴证券判断大盘将在2900点-3000点范围附近波动,但个股之间的分化将明显加大。从本周的区块链行情可以印证。板块第二天即调整,第三天明显分化,只有业绩支持的个股才能最终走出来。市场风格将重回大盘,龙头公司持续受到资金青睐。

  申万宏源表示,9月经济数据亮点颇多,PMI、社融、财政基建、地产、制造业和社零都兑现了结构性改善;临近岁末年初仍可期待“宽货币+宽信用+抑通胀”组合出现,驱动顺周期领涨的行情。因此,有三季报业绩支撑的成长方向依然是短期结构选择的重点。

  11月金股有望出自消费、金融以及科技板块

  长城证券认为,在投资组合方面需关注:一是“科技创新+金融”主线:重点关注国防军工、计算机(安全可控)、通信(5G)、电子等细分方向,同时建议配置估值低、安全边际高的金融(银行、保险)、地产龙头。二是消费角度,外资流入预期将继续支撑消费龙头,关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行业的中长期配置需求。

  国金证券表示,市场抱团消费股的特征将在11月延续,进一步聚焦消费板块的核心资产。

  东兴证券表示,建议加配具有防御属性且受11月MSCI增量资金支撑的医药生物,以及业绩稳定,受流动性小修提振的银行股。同时科技板块中的优质龙头也值得坚定持有。年末持仓建议把握高股息率、高ROE和业绩稳定性。 

  中证君经过梳理13家券商本月最看好的共计131只“金股”后发现,工商银行格力电器晨光文具、长春新高、珀莱雅泸州老窖被券商推荐次数最多,均有3家券商将其加入“金股组合”;其次是中直股份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信维通信天顺风能旗滨集团乐普医疗华测检测恒生电子贵州茅台,均被2家券商加入“金股组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