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靠区块链成最豪80后 最夸张的过去1年每天涨1个亿

8人靠区块链成最豪80后 最夸张的过去1年每天涨1个亿
2019年10月28日 19: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太牛了!8人靠区块链成最豪80后,最夸张的是他,财富每天涨1个亿

  来源:数据宝

  原创: 谢伊岚 

  在今日公布的2019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中,软件服务和区块链成为80后创业者最赚钱的行业。其中,拼多多黄峥以1350亿财富蝉联首富,是史上最快达到千亿财富的企业家。

  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9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4次发布此榜单,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15日。

  数据显示,54位80后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比去年多4位,平均年龄36岁,比去年大1岁,平均创业8年,平均财富达到111亿,首次突破100亿。

  软件服务和区块链成主要财富来源

  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中,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软件服务、区块链、传媒和娱乐,这三大行业占富豪榜排行榜四成多。

  软件服务行业人数最多,有10人,今年新增3人。区块链紧随其后,有8人,传媒和娱乐有5人。

  不得不提的是,排名第四的游戏行业,由于今年市场业绩不佳,只有4位企业家,人数比去年少了一半。

  具体来说,39岁的黄峥以1350亿财富蝉联80后白手起家首富,过去1年财富每天涨一个亿,涨了400亿,是史上最快达到千亿财富的企业家。

  黄峥的财富增长,主要还是得益于拼多多上市后股价的出色表现。去年7月,拼多多登陆了纳斯达克,发行价为 19 美元,此后,股价便一直保持上升的态势。2019年8月,拼多多股价大涨,市值突破400亿美元,一举超过百度、小米和网易,成为中国第五大互联网公司。

  上周五,拼多多股价再次上涨,收盘价为40.84美元,总市值475亿美元,在创下上市以来新高的同时,超越京东,成为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胡润更是表示:“黄峥创造了一个世界第一,创业仅4年就达到上千亿财富,这在世界范围都绝无仅有。最近一周,他的财富又涨了10%。”

  目前,黄峥持有拼多多超过40%的股权。

  大疆汪滔财富增长4%至470亿,学而思创始人张邦鑫财富增长22%至440亿,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2位都39岁。

  这前4名还进入了今年胡润百富榜前100名。

  这几天,区块链迎来最强风口,榜单中有8人来自区块链相关行业。代表人物则有徐明星和葛越晟。

  34岁的OKCoin创始人徐明星以100亿元财富规模位居榜单第11位;比特大陆创始人葛越晟以35亿元财富规模位居32名;毛球科技36岁的王明鎏首次上榜,财富60亿。

  此外,2位90后创业者上榜,分别为比特大陆27岁的葛越晟,以35亿财富卫冕90后首富,还有一位是用户运营服务平台兑吧28岁的陈晓亮,财富22亿。

  一线城市富豪扎堆

  富豪榜的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和深圳,是80后创业者的聚集地。

  全球独角兽之都的北京,成为80后创业者居住地的首选,其次分别为上海、杭州、广州和深圳,这5大城市占全国9成。

  具体来说,北京80后白手起家富豪最多,有22人,比去年多2人;其次是上海,有10人,比去年多2人;杭州有6人,比去年多1人;广州有6人,和去年一样;深圳有5人,和去年一样;东莞、绍兴和今年新上榜的武汉、成都、珠海分别有1人。

  对此,胡润表示:“80后成功创业者非常集中,只有10%不在北上杭广深这五大城市。中国其他的城市应该感到有一些压力。”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