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家券商研判A股行情:仍有结构性机会

十家券商研判A股行情:仍有结构性机会
2019年10月20日 21:05 中国证券报

  十家券商研判A股行情:仍有结构性机会

  原创: 胡雨 

  本周A股市场未能延续国庆长假后的红火走势,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938.14点,日线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全周下跌1.32%,市场观望情绪渐浓厚。

  不过在多家券商看来,上市公司三季报渐次披露,政策、宏观层面出现积极信号,一些业绩优良、估值较低的个股仍值得配置,市场存在一些结构性行情。

  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海通证券表示,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很可能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即牛市主升浪,预计11月至年底,有望看到基本面企稳逐步确认,政策面进一步发力,牛市第二波主升浪将加速向上。

  方正证券(维权)认为,本周A股市场量能有所增加,个股活跃度降低,分化有所加大,热点不持续,盘中转换较快,市场侧重防御。此外大盘波动加大,资金无心恋战,观望成为主基调。不过伴随着重组新政出台,创业板允许借壳,主题投资归来,重组概念活跃,赚钱效应修复,将吸引场外资金流入,在助力大盘稳定运行的同时,也将风口重新推向新兴产业及重组概念。

  东方财富证券指出,三季报是10月份市场结构性波动的主要因素,目前市场处于中期震荡格局中,等待箱体突破。

  财通证券认为,本周板块之间的分化现象仍在继续上演,较为积极的现象是,北向资金依旧维持稳健净流入的趋势。

  中泰证券则提示,尽管公募仓位连续两周上涨,但股指期货贴水较多以及产业资本大幅减持,显示出较为悲观的市场预期。整体来看市场情绪环比略降,接下来一周市场或以震荡为主。

  中原证券指出,本周业绩预告发布结束,同时9月份及三季度重要数据陆续发布,在无其他重大利好出现情况下,A股持续调整。但是北向资金仍然保持了连续四天净流入,叠加11月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在即,对后市流动性不必过于悲观。此外,四季度逆周期政策将继续发力,效果将不断显现,预计A股盈利可以保持平稳发展;资本市场改革在路上,有望系统性提振A股尤其是优质资产估值,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关注低估值洼地

  对于下周以及四季度如何配置,券商认为应优先关注业绩优良、估值较低的个股。

  国泰君安证券判断,银行和券商核心资产中的价值洼地将会迎来长期利好,同时建议布局调整充分的困境反转行业,如传媒和汽车。

  中原证券维持10月份A股进入震荡整固期的判断,认为后市策略应当继续谨守“金融、消费和科技”主线行情,避免业绩不确定性较高的标的,战术上适度增加关注低估值补涨板块,如医药、家电和银行等。短线关注大盘蓝筹、科技股和金融等;中长线关注金融、消费蓝筹和优质成长股等。

  方正证券指出,大盘有望继续构筑“头肩底”右肩过程,期间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操作上,先防御,后反击,不追高,把资金安全性放在首位,短线逢低关注金融、生物医药、重组概念、借壳概念及股价处于底部且有补涨要求的二线蓝筹股,坚决回避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过大以及有退市风险的股票。

  在中信证券看来,接下来是经济数据空窗期和政策密集落地期,配置型资金大概率择机增持而不是持续流出,指数调整的空间有限。维持“月度级别反弹”的观点,市场预期重新陷入冰点只影响了反弹节奏,并不会改变方向。配置上,建议以金融和消费中的核心品种为底仓,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的推荐。

  国盛证券指出,四季度经济继续大幅回落的概率小,大概率呈现韧性,后续前期政策效果的释放及托底政策的进一步加码,有望继续对经济增长形成支撑。投资策略上建议重视业绩主线,长期坚守核心资产,可围绕三季报业绩主线,关注风电、光伏、半导体、汽车等板块。

  华龙证券认为,四季度行业配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库存周期的制造业;二是受益于科技周期的科技股;三是盈利估值匹配的蓝筹股。战略定位、国产替代、安全可控、成本机会是科技概念股中长期持续表现的逻辑;制造业盈利拐点将现,存在景气回升,关注电子、计算机、机械等;非银金融、医药、地产等盈利和估值较匹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