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策略:10月三个利多 可能诱发长期因素发生质变

新时代策略:10月三个利多 可能诱发长期因素发生质变
2019年10月13日 20: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时代策略:10月的三个利多

  来源: 新时代策略

  1

  策略观点:10月的三个利多

  虽然节日期间有很多利空,但我们依然节后第一篇报告就明确提示《节后市场将止跌》,上周上证综指四连阳,报告的逻辑正在完美兑现。展望后市,如果看得短一点,10月有三个利多(贸易谈判出现重要进展、经济进入旺季、10月开始进入政策预期密集期),这三个利多虽然不是长期的,但是可能会诱发长期因素发生质变。我们维持8月中旬以来战略性看多A股的观点,并认为9月到10月的震荡一旦结束,将会诱发市场长期变量往上发生质变。

  (1)贸易谈判出现重要进展。

  (2)经济进入旺季,经济超预期下行概率低。经济层面依然还有很多担心,未来一段时间,经济是旺季,这个时候经济超预期下行的概率下降。从水泥价格来看,9月初开始出现季节性回升,确立了经济进入旺季,而且这一次回升的速度虽然不是历史上最快的,但也算较快。我们认为保守估计,经济未来进入超预期下降的概率很低了。如果再考虑到周期股较低的估值,下跌无空间,往上弹性大,经济进入旺季后,预期经济超预期的逻辑将会有更多证据。

  (3)进入年底会议密集期,政策性利多可期。10月左右可能会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虽然本次会议的重点可能并不在经济政策和股市政策,但是按照历年的经验。从10月开始,对2020年的各类政策规划会进入预期阶段,市场对各行业、各部门2020年的计划会有预期。对股市来说,鉴于股市的政策方向已经发生了系统性的变化,股市政策四季度出利多的概率是较大的。

  (4)短期策略观点。市场触底不用看有没有利多,只需要关注利空是否反映充分。9月中下旬市场调整主要来自成长快速上涨后的获利盘风险,可以看成是技术性调整,而不是趋势性调整,技术性调整结束的往往会很突然,而不会给二次探底之类的机会。后续市场上涨的节奏,取决于市场利多的释放速度。

  短期利多(贸易、四中全会),长期利多关注增量资金和经济,股市资金正在变多,经济周期离触底很近了,这一点能否兑现分歧很大,方向是确定的,具体时间持续观察。

  行业配置建议:板块上,由于惯性的存在,成长可能节后会有一次不错的反弹,这次反弹的级别区别于三季报情况。主观来看,我们认为,4季度风格可能会逐渐转向主板,关注和经济相关度更大的可选消费、金融甚至周期。  

  2上周市场变化

  上周A股全线上涨,以上证50(2.95%)和创业板50(2.61%)领涨。申万一级行业中,除休闲服务(-0.09%)下跌其余行业均上涨。其中建筑材料(5.23%)、农林牧渔(4.92%)和房地产(4.74%)领涨。概念类中,打板指数(10.29%)、鸡指数(8.03%)和新疆区域振兴指数(7.76%)领涨,在线旅游指数(-3.17%)、钛白粉指数(-2.52%)和钴指数(-1.26%)领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