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策略:节后可能会很快止跌 成长会有不错的反弹

新时代策略:节后可能会很快止跌 成长会有不错的反弹
2019年10月07日 16: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时代策略:节后市场将止跌

  来源:新时代策略

  1 策略观点:节后市场将止跌

  9月中下旬市场调整主要来自成长快速上涨后的获利盘风险,可以看成是技术性调整,而不是趋势性调整。目前市场不存在新增趋势性风险。国内经济下行的担心已经把周期股估值压到了历史最低,经济层面利空已经钝化;美国股市的波动对A股的影响最差的情况可以类比2018年12月,整体幅度也不会很大;成长股的风险主要是前期涨幅过快,由于基本面趋势是处在改善的第一年,也不可能出现趋势性调整,大概率是震荡等待业绩。所以,节后市场可能会很快止跌,我们维持8月中旬以来战略性看多A股的观点。

  (1)美股的波动对A股的影响极端情形。国庆假期美股波动再起,部分投资者担心A股是否会受此影响出现类似2018年4季度的波动,我们认为,即使美股出现类似2018年4季度的下跌(美股2018年10月-12月底最大振幅20%),A股的调整也会比2018Q4小很多,因为A股2018年处在熊市,2019年已经处在熊转牛的初段,同样的负面冲击,理论上幅度会更小。最近几年A股和美股短期波动的相关性有所增强,但是从大趋势上来看,A股和美股依然是独立的。2018年前三季度,A股是大幅调整的熊市,但是美股是创新高的牛市。2018年10月以来,美股是高位宽幅震荡,A股是中枢逐步抬升的震荡。

  (2)美股为何2019年一直强于预期?对美国经济的担心已经持续了至少1年时间,而且欧美的很多经济指标也已经下行很久了,但是美股2019年初以来的表现非常强势。我们认为很重要的原因是,目前美国经济下行的速度比预期的更慢,从花旗经济意外指数来看,虽然经济数据一直在下行,但下行的幅度2019年年中以来是低于预期的。

  (3)成长股抢跑的风险可以通过震荡消化。关于近期调整最大的科技股,我们认为风险也是可控的。2019年科技股的上涨速度比2013-2015年的成长股牛市启动得更早,科技股的基本面还在2012年,但估值已经到了2013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原因是,相比2013年,投资者对成长的研究深度更深,左侧布局的资金更多。    虽然由于抢跑导致部分子行业估值提前透支,但是考虑到2019年是科技股第一年开始局部兑现业绩,尚处在趋势的初段,如果出现调整,大概率也不是趋势性的调整,估值和业绩匹配的问题,可以通过震荡消化。

  (4)短期策略观点。9月中下旬市场调整主要来自成长快速上涨后的获利盘风险,可以看成是技术性调整,而不是趋势性调整。目前市场不存在新增趋势性风险。国内经济下行的担心已经把周期股估值压到了历史最低,经济层面利空已经钝化;美国股市的波动对A股的影响最差的情况可以类比2018年12月,整体幅度也不会很大;成长股的风险主要是前期涨幅过快,由于基本面趋势是处在改善的第一年,也不可能出现趋势性调整,大概率是震荡等待业绩。所以,节后市场可能会很快止跌,我们维持8月中旬以来战略性看多A股的观点。

  行业配置建议:板块上,由于惯性的存在,成长可能节后会有一次不错的反弹,这次反弹的级别区别于三季报情况。主观来看,我们认为,4季度风格可能会逐渐转向主板,关注和经济相关度更大的可选消费、金融甚至周期。欧美股市的波动对A股的影响较小,对板块层面的影响,可能会影响之前外资持股较多的白马,不过整体上来看,是次要因素。

  2上周市场变化

  上周A股全线下跌,以创业板50(-1.62%)和中小板指(-1.31%)领跌。申万一级行业中,除农林牧渔(1.13%)上涨其余行业均下跌。其中电子(-2.86%)、通信(-1.95%)和非银金融(-1.89%)领跌。概念类中,猪指数(5.91%)、聚碳酸酯指数(0.49%)和血液制品指数(0.47%)领涨,次新股指数(-4.30%)、3D传感指数(-3.86%)和苹果指数(-3.33%)领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