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策略:市场赚钱效应继续存在(附10月金股组合)

兴证策略:市场赚钱效应继续存在(附10月金股组合)
2019年09月27日 19: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兴证策略——金股组合】兴证策略&多行业——2019年10月金股组合

  来源:XYSTRATEGY

  本文要点

  ★  近期市场策略观点——挺进大别山:渐入佳境

  ——展望未来,国庆70周年风险偏好提升,货币特别是LPR利率下行预期基础进一步夯实,5G、华为产业链等大创新方向赚钱效应明显,市场赚钱效应继续存在。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乐观、把握“挺进大别山2.0”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机会。特别是目前仓位较低、基本面不错、性价比较高的金融地产头部公司+本轮反弹进攻以来,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依然是本轮收益主要源头。

  ——“挺进大别山”进攻行情依旧。内部改革加速、开放更进一步,LPR如期下行5bp,进一步夯实投资者对于货币宽松预期的确定。从流动性角度来看,有利于支撑股市估值。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中长期利率下行,有助于资产配置由债、银行理财等方向转向股票市场。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中国是少有基本面良好、开放不断深化,富时罗素指数扩容,标普道琼斯指数生效等,A股市场配置依然具备性价比,“挺进大别山”进攻行情依旧。

  ——配置层面:头部金融地产公司+大创新科技成长仍是本阶段主要受益方向。第一、低估值性价比、安全边际、仓位低、“滞涨”板块,可关注头部金融(银行、券商、保险)、头部地产公司。第二、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如TMT(自主可控、华为产业链、5G)、高端制造(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军工)、科技类ETF。第三、中长期,QFII额度取消,后续可能取消单个机构额度限制,不在备案、审批,此举有利于优质核心资产进一步迎来大量资金配置。特别是对于资金体量较大、主要使用QFII通道的主权类外资相关标的可能持股进一步集中化。结合《核心资产买卖策略“ISEF”模型》,投资者甄别“真假”核心资产良机,稳扎稳打、底部吸筹、合理定投、“以长打短”,把握核心资产定价权。

  ★  各行业2019年10月建议关注的金股:长春高新健帆生物贵州茅台今世缘信维通信汇顶科技深南电路石英股份国电南瑞帝欧家居

  风险提示:本报告中涉及的行业观点及标的研究内容全文均整理自已发布的报告,完整的研究观点和风险提示请参阅正文中提到的相关研究报告全文。

  
报告正文

  策略:挺进大别山 渐入佳境——近期市场观点(王德伦)

  2019年1-4月,率先提出“旺春行情”积极做多、“四大金刚”之券商、大创新表现优异。5-8月《行情分化,聚焦“龙凤呈祥”》,市场逐步转入战略防御期,震荡行情为主,核心资产进入独立牛市行情。

  8、9月,《改革为“长牛”积蓄力量》、《指数会破前期高点吗?》、《挺进大别山2.0》等多篇标志性报告,建议结构性行情下,投资者相对更乐观,科技成长弹性方向。

  过去2周,全球权益市场波动较前期有明显提高,主要原因在于1)全球市场聚焦于美联储议息会议,虽如期降息,但分歧和后续展望分歧增大。2)中东石油、地缘政治再起波澜。3)上证综指3000点关键位置,多空博弈加大。4)央行MLF未降息,但9月份LPR如期下调5bp。我们兴业策略9月17日上证综指调整近2%,发布报告《短期扰动,加仓良机,“挺进大别山”做多窗口值得珍惜》认为越来越多经济体进入宽松序列,在这过程中由于内外政经环境变化,可能会在节奏上出现“轻重缓急”的考虑,而对市场造成扰动,但宽松的大方向已基本确定,市场整体仍以震荡中寻找机会,上行中把握机遇。

  展望未来,国庆70周年风险偏好提升,货币特别是LPR利率下行预期基础进一步夯实,5G、华为产业链等大创新方向赚钱效应明显,市场赚钱效应继续存在。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乐观、把握“挺进大别山2.0”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机会。特别是目前仓位较低、基本面不错、性价比较高的金融地产头部公司+本轮反弹进攻以来,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依然是本轮收益主要源头。

  “挺进大别山”进攻行情依旧。内部改革加速、开放更进一步,LPR如期下行5bp,进一步夯实投资者对于货币宽松预期的确定。从流动性角度来看,有利于支撑股市估值。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中长期利率下行,有助于资产配置由债、银行理财等方向转向股票市场。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中国是少有基本面良好、开放不断深化,富时罗素指数扩容,标普道琼斯指数生效等,A股市场配置依然具备性价比,“挺进大别山”进攻行情依旧。

  配置层面:头部金融地产公司+大创新科技成长仍是本阶段主要受益方向。

  第一、低估值性价比、安全边际、仓位低、“滞涨”板块,可关注头部金融(银行、券商、保险)、头部地产公司。

  第二、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如TMT(自主可控、华为产业链、5G)、高端制造(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军工)、科技类ETF。

  第三、中长期,QFII额度取消,后续可能取消单个机构额度限制,不在备案、审批,此举有利于优质核心资产进一步迎来大量资金配置。特别是对于资金体量较大、主要使用QFII通道的主权类外资相关标的可能持股进一步集中化。结合《核心资产买卖策略“ISEF”模型》,投资者甄别“真假”核心资产良机,稳扎稳打、底部吸筹、合理定投、“以长打短”,把握核心资产定价权。

  风险提示美国资本市场波动超预期、经济下滑幅度超预期。本章内容自先前已发布的研究报告整理概括,相关报告及风险提示全文请参阅2019年09月22日发布的《挺进大别山:渐入佳境——A股策略周报》等相关报告。 1、长春高新(000661):金赛业绩符合预期,未来有望持续保持较快发展(徐佳熹)

  金赛药业在生长激素水针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新产品长效生长激素、重组促卵泡素等新产品逐步放量下,公司整体经营趋势有望逐步向上,而金赛作为国内重组蛋白药物的领军企业,围绕儿童和辅助生殖用药及上下游产业链,并涉足相关诊疗服务,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的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主力品种销售低于预期;新品上量低于预期。本章内容自先前已发布的研究报告整理概括,相关报告及风险提示全文请参阅2019年08月12日发布的《长春高新(000661)2019年中报点评:金赛业绩符合预期,未来有望持续保持较快发展》等相关报告。

  2、健帆生物(300529):业绩稳健增长,新品种有望陆续落地(徐佳熹)临床试验结果为尿毒症治疗提供极具价值的临床指南,肝病“一市一中心”项目启动带动单体医院收入提升。海外业务贡献新的增长点,肾病保险产品正式推出。财务指标总体稳健,持续实施的股权激励方案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是国内血液灌流的领军企业,未来随着治疗渗透率的持续提升及适应症的拓展,市场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产品结构单一风险;新适应症推广进度不达预期;竞争风险;降价风险。本章内容自先前已发布的研究报告整理概括,相关报告及风险提示全文请参阅2019年08月28日发布的《健帆生物(300529)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持续高增长,疗程化+适应症推广前景可期》等相关报告。

  3、贵州茅台(600519):耐心守望,需求强劲是关键(赵国防)

  茅台酒需求强劲,季度数据不必过分解读,建议耐心守望。

  1)茅台需求强劲,行业基本面仍夯实。4月份以来板块关注度持续升温,市场对茅台短期出货数据较为敏感,但出货数据则常受到公司销售政策调整以及公司短期考量等多因素影响而产生波动。我们认为,短期内出货数据的波动并不代表茅台需求降温,渠道调研反馈茅台实际需求强劲,而其他名酒动销情况亦侧面印证行业基本面依然夯实,中高端白酒继续畅享消费升级并在现金流争夺战中享受挤压式增长机会。

  2)季度数据不必过分解读,建议耐心守望。茅台的季度业绩受到销售政策等因素影响,不能反映终端需求,故不建议过分解读。对于茅台,中长期成长确定性、稳健性是看多的根本,绝对领先的品牌带来的高护城河是推荐的核心,短期强劲需求则是买入并放心持有的强心剂,建议耐心守望。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茅台价格管控不当,直营渠道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本章内容自先前已发布的研究报告整理概括,相关报告及风险提示全文请参阅2019年07月18日发布的《贵州茅台2019H1业绩点评:耐心守望,需求强劲是关键》等相关报告。

  4、今世缘(603369):Q2表现符合预期,稳健增长有望延续(赵国防)省内消费氛围浓厚,省外进展顺利,稳健增长有望延续。省内消费氛围浓厚,核心市场南京、淮安大区保持高增速,盐城、徐州等地消费氛围日趋成熟,未来有望加速增长。省外地区仍处在招商期但进展顺利,山东等地区渠道布局扎实推进且增速提升明显,未来有望贡献更多收入。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经济下行压力、省内竞争加剧,省外拓展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本章内容自先前已发布的研究报告整理概括,相关报告及风险提示全文请参阅2019年07月30日发布的《今世缘2019H1业绩点评 Q2表现符合预期,稳健增长有望延续》等相关报告。

  5、信维通信(300136):5G时代,泛射频龙头再出发(王胜)5G提振移动终端产线,信维通信多点开花。2019年9月开始,我国与全球市场的5G终端将逐步放量,提振终端泛射频器件市场需求,信维通信多个业务有望迎来增长:

  1、终端天线量价齐增:我们认为,5G初期会形成LDS与LCP/MPI软板天线并重的局面。安卓系厂商对LDS天线需求量将会继续增加,信维做为4G时代的LDS天线龙头,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同时信维近年来在LCP领域有大量技术突破,LCP传输线产品已经得到市场认可,有望切入大客户供应链。

  2、无线充电市场渗透率提升:信维的无线充电先后成为三星、华为旗舰机型的核心供应商,随着2019年苹果开始采用“纳米晶材料+绕线”方案,信维有望切入苹果供应链。2019年下半年开始手机无线充电业务将是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

  3、精密器件市场进入“收获期”:消费电子产品日益复杂的功能需求带动手机各类金属件、结构件数目增长,信维每年收到的项目数都在倍增,精密件业务增长稳定。

  风险提示5G建设不及预期;5G终端推广不及预期;重要客户订单规模下降;汇率波动;贸易战恶化。本章内容自先前已发布的研究报告整理概括,相关报告及风险提示全文请参阅2019年09月02日发布的《信维通信(300136)深度:5G时代,泛射频龙头再出发》等相关报告。

  6、汇顶科技(603160):业绩高增现金流改善,产品供不应求扩产计划提前(谢恒)

  公司公告2019年中报,上半年营业收入28.87亿元,同比增长108%;归母净利润10.17亿元,同比增长806%。其中Q2单季度营业收入16.62亿元,同比增长103%;归母净利润6.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49%。

  光学屏下指纹推广元年,业绩爆发性显现。公司Q2收入16.6亿,归母净利润6亿,均创历史新高,得益于光学屏下指纹芯片放量。18年下半年以来,光学指纹在安卓旗舰中快速渗透,目前华为、小米、OPPO、vivo旗舰均采用光学指纹识别,公司产品拥有绝对的行业统治地位,单价和份额都较为可观,推动了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

  利润率环比继续提升,体现强有力的产品定价能力。公司上半年毛利率61.72%,其中Q2毛利率61.94%,在Q1较高水平上继续提升0.51个百分点,公司产品领先的性能拥有强有力的定价能力。费用方面,上半年销售费用2.5亿,管理费用0.67亿,研发费用4.6亿,同比均有较大幅度提升,主要来自技术服务费、宣传推广费、折旧摊销费、职工薪酬、委外研发费的增加,由于销售收入的大幅增长,销售、管理、研发费率合计同比减小9个百分点。二季度末应收票据及账款12.7亿,环比一季度末减少2.6亿,Q2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8.5亿,同比、环比大幅增加,保持健康的经营质量。

  产品线厚积薄发,芯片龙头增长动能强劲。复盘过去8年,公司营收成长40倍以上,强劲的增长来自于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和丰富的技术储备。完成恩智浦的VAS收购后,公司将形成“声光电”等全套解决方案,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做到世界一流,智能终端和物联网潜在单机价值有望大幅提升。

  我们看好公司丰富的产品储备和推广能力,展望未来,5G手机的超薄屏下指纹单价将进一步提升,驱动新一轮成长,物联网的传感器、蓝牙、MCU等新产品也将厚积薄发。

  风险提示智能机出货大幅下滑;光学屏下指纹芯片出货不及预期;光学屏下指纹芯片价格大幅下滑。本章内容自先前已发布的研究报告整理概括,相关报告及风险提示全文请参阅2019年08月30日发布的《汇顶科技:业绩继续爆发,芯片龙头厚积薄发》等相关报告。

  7、深南电路(002916):深南电路:基站PCB需求兑现,中报业绩亮点频出(王胜)

  5G建设提速,PCB持续向好。除了全年有望完成超60万站的4G扩容以外,我国的5G基站建设节奏也将显著提速。6月25日,中移动5G+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5G建站量将超5万个(之前是3-5万),并将在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服务(可能达10万个);到2020年为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可能达60万个)。我们预计,2019-2020年三大运营商合计5G建设量为16万、80万站(之前仅约10万、55万站),实际发货量会更多。

  从全球视野来看,5G基站的发货量正以迅猛势头高速增长。截至上月底,华为、诺基亚、中兴、爱立信分别获得5G订单50、42、25和22个。受欧洲、中东地区5G建设的拉动,华为5G基站出货持续强劲(3月底7万站、5月底10万站、6月底15万站,预计2019全年50万站),因此可以预测2019年全球5G基站发货量有望超过100万站。作为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主力PCB供应商的深南电路,在全球5G建设如火如荼开展的2019下半年,产品价值量以及出货量的不断提升可望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向好。

  IC载板爬坡在即,进口替代潜力巨大。目前中国大陆IC载板产能仅占全球的20%,远低于PCB行业50%以上的平均水平;而内资企业的产能更是仅有全球的3.3%(产值20亿元),产业转移空间巨大。深南电路现有20万平米产能(产值10亿元),新建60万平米产能已于2019年中连线试机,2021年后将成为公司的重要增长点。在崛起的一众内资企业中,深南电路优势领跑,率先突破封装基板技术,遥遥领先其他内资厂商。下一步,深南电路还有望借此加强与芯片厂商的合作。在IC载板、芯片封装、PCB制造、电子装联等环节,打造一体化产业布局,形成新的核心增长点。

  风险提示5G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大规模扩产后产能爬坡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本章内容自先前已发布的研究报告整理概括,相关报告及风险提示全文请参阅2019年8月10日发布的《深南电路:基站PCB需求兑现,中报业绩亮点频出》等相关报告。

  8、石英股份(603688):终端迈入高景气周期,产品升级兑现成长逻辑(邱祖学)

  公司是一家从上游高纯石英砂到下游石英器件全产业链布局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是石英管和高纯石英砂为主,产品应用于光源、光纤、半导体和光伏等领域。目前具备1万吨高纯石英砂产能和8500吨石英管产能,是全球3家能批量化生产高纯石英砂的企业之一,也是全国石英材料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具备全产业链布局优势。

  高纯石英砂和半导体石英均处于高景气周期,国内进口替代需求放量中。一方面,国家环保治理导致国内诸多小的石英砂企业被迫减产甚至停产,石英砂供给有所收缩;同时,因贸易摩擦导致海外高纯石英砂进口成本有所抬升,国内高纯石英砂的替代需求逐步出现,叠加单晶PERC电池仍处于扩产潮,且单晶渗透率持续提升,高纯石英砂的终端需求处于持续提升中;在供给略微收缩和单晶带动需求上升的背景下,国内高纯石英砂渗透率大幅提升,且价格亦存在上涨预期。另一方面,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机构预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有望达到4901亿美元,预计半导体石英市场规模约为212亿元;目前,伴随国内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崛起,进口半导体石英国产替代化成为行业发展的主逻辑,在全球半导体石英材料保持增速的趋势背景下,国内石英材料保持高速增长趋势。

  公司加速石英产品国际认证拓展客户范围,高附加值的光纤半导体石英和和高纯石英砂外销量提升带来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保障业绩持续高增长。一方面,2016-2018年以来,公司毛利率高达近50%左右的电子级石英棒收入均保持在50%左右的增速,未来伴随年产 6000 吨电子级石英项目逐步达产,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同时,受益于高纯石英砂下游客户需求量持续释放,产品毛利率也高达50%以上的高纯石英砂的外销量持续提升,而低毛利率的多晶石英坩埚逐步退出市场,未来伴随2万吨高纯石英砂放量或将极大提升公司毛利率产品占比。除此之外,公司对TEL、AMAT、LAM等半导体设备商产品认证也在持续推进之中,认证通过之后有望有效将客户群体范围进一步拓宽,享受高附加值产品放量带来业绩进入爆发期。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及预期、高纯石英砂和电子级产品放量不及预期等。本章内容自先前已发布的研究报告整理概括,相关报告及风险提示全文请参阅2019年09月11日发布的《石英股份:终端迈入高景气周期,产品升级兑现成长逻辑》等相关报告。

  9、国电南瑞(600406):电网投资结构嬗变,核心资产穿越周期(朱玥)

  电网投资结构性调整信号出现,今年或开始重现2010年。公司系智能电网及电网信息通讯自主可控核心资产,穿越行业周期能力显现。2010年电网投资规模同比下降11.55%,但智能电网投资额同比提升67%,结构发生显著变化,国电南瑞当年订单增速达到历史最高的70%,股价与PE也达到历史高点;今年上半年我国电网投资规模同比下降19.25%,但国电南瑞产品类订单增速14%,显著高于行业,电网投资结构性变化信号已经出现,同时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在已有智能电网建设基础上提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预计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投资占比提升之路将在今年开启,2010年场景或将重现。

  迎接泛在电力物联网周期,国电南瑞订单增速有望快速提升。公司在2017年重大资产重组中收购了信通公司、瑞中数据,完成了电力信息化产业链的全面布局,而电力信通业务是本轮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重要方向,预计泛在电力物联网订单总额为300-500亿,公司市占率约为40%,订单规模将在本轮泛在电力物联网周期中得到提升。

  受益于电网投资结构性变化,公司电网自动化业务稳健发展。随着电网投资向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转型,电网投资的重心也将由一次设备向二次设备转移,预计公司所在细分产业链在电网投资中的比重将由此前的8%-10%,提升到15%-20%区间,公司将集中受益。

  风险提示泛在电力物联网投资不及预期;配网自动化投资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增速减缓的风险。本章内容自先前已发布的研究报告整理概括,相关报告及风险提示全文请参阅2019年09月06日发布的《国电南瑞深度报告:电网投资结构嬗变,核心资产穿越周期》等相关报告。

  10、帝欧家居(002798):高质量高增长,工程零售并进(李华丰)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2019年1-6月,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249,848.66万元,同比+30.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42.97 万元,同比+48.18%,扣非后归属净利润20,542.91万元,同比+33.33%。其中,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55.46万元,同比-4.21%;欧神诺实现营业收入224,618.95万元,同比+37.44%;实现净利润19,638.82万元,同比+19.89%。扣除合并摊销费用影响1,103.60万元后,实现净利润为18,535.22万元。

  瓷砖收入高增长,亚克力板下滑拖累整体增速。子公司欧神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46亿元,同比增长37.44%,其中Q2单季度收入12.99亿元,同比增长31.14%。但因亚克力板原材料价格大幅下降,导致售价大幅下调,亚克力板业务收入同比下滑27.95%,拖累公司整体收入增速,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30.13%。

  工程业务高基数下维持可观增速。我们测算欧神诺工程业务收入增速在40%以上,结合18年同期130%以上的增速来看,增速十分可观,验证了公司对于新客户的拓展能力,新客户收入贡献放量符合预期。

  零售业务逆势突破。我们测算欧神诺2019年上半年经销业务收入增速20%以上,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我们认为公司能够在零售市场总体规模下滑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渠道的多元化布局,以及加速网点覆盖、实行通路与服务下沉。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超预期下滑,渠道拓展不及预期。本章内容自先前已发布的研究报告整理概括,相关报告及风险提示全文请参阅2019年07月31日发布的《帝欧家居(002798):高质量高增长,工程零售并进》等相关报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